第A08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大幅改善尚需时间

 由于行业转型事件频发,机构加大了对纺织服装类个股的调研和布局。一季度,海澜之家获6家机构新进,社保基金108组合增持1399万股;雅戈尔获社保基金106组合新进1760万股。

 银河证券建议关注三类纺织服装股:一是具备转型预期和前景的质地优良公司,这类企业无论在战略、管理上,还是在业绩、资金等方面,都具备相对优势,收益空间较大,主要标的包括九牧王、奥康国际、七匹狼、探路者、罗莱家纺、富安娜等;二是朗姿股份、华斯股份、美欣达、棒杰股份、宏达高科等小市值公司,这些公司的弹性比较可观;三是仍然处在估值洼地的龙头公司,可重点关注雅戈尔、海澜之家及奥康国际。

 还有券商分析师指出,部分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的并购标的已经明确中短期登陆资本市场计划,一旦成功,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这类公司也值得关注。报喜鸟公告显示,小鱼金服未来两年内将启动下一轮融资引入风投资本,并尽快实现上市(包括但不限于新三板、国内A股或境外上市)。目前报喜鸟创投与周信忠共持有小鱼金服的12.5%股份,若小鱼金服登陆资本市场,公司或将获得投资收益。搜于特公告也显示,公司战略投资的汇美服装(又称茵曼)计划在今年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A股上市申请,若汇美服装顺利上市,公司将有望成为IPO影子股的一员。搜于特近期入股的中研翰海也计划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交易,如其成功挂牌,公司将获得较好回报。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转型动作频频,并带来股价上涨,但相关并购转型能在短期内增厚公司业绩的情况不多,多数公司业绩的大幅改善尚需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