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人士称债券应用
第三方估值大势所趋
周松林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债券估值应用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的第四届债券估值专题研讨会。

 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巡视员张庆表示,债券交易具有大额低频的特点,价格易被操纵,因此债券估值十分必要,良好的第三方估值机制是市场软实力的体现。上交所副总经理谢玮表示,交易所市场债券品种交易活跃度较低,单笔成交的冲击成本很高,因此以估值技术确定债券公允价值,是债券市场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与会代表认为,交易所债券引入第三方估值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有效地减轻了基金运营人员的工作压力,应用第三方估值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周松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