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15-037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经2015年5月20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已于2015年5月2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现将权益分派事宜公告如下:

 本次分红派息不存在距离股东大会通过利润分配方案两个月以上实施的情况。

 一、权益分派方案

 公司2014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405,000,00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分红前公司总股本为405,000,000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567,000,000股。

 二、股权登记日与除权除息日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6月2日,除权除息日为:2015年6月3日。

 三、权益分派对象

 本次分派对象为:2015年6月2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

 四、权益分派方法

 本次所转增股于2015年6月3日直接计入股东证券账户。在转增过程中产生的不足1股的部分,按小数点后尾数由大到小排序依次向股东派发1股(若尾数相同时则在尾数相同者中由系统随机排序派发),直至实际转股总数与本次转股总数一致。

 五、本次转增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起始交易日为2015年6月3日。

 六、股份变动情况表

 ■

 七、本次实施转增后,按新股本567,000,000股摊薄计算,2014年度,每股净收益为 0.06元。

 八、咨询机构

 咨询地址:湖南省岳阳市七里山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咨询联系人:张伟、王虹

 咨询电话:0730-8553359

 传真电话:0730-8551458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 公告编号:2015-038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4年

 年报问询函的回函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2015】第 141 号《关于对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报的问询函》。公司对其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就问询函涉及的问题答复如下:

 问题1、公司财务报表连续两年会计师事务所被出具保留意见,均因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供销价格未达成书面协议,会计师事务所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请公司说明坏账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等计提是否充分合理,以及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协商进展情况。

 【公司回复】:

 一、坏账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等计提是否充分合理的说明

 公司全资子公司岳阳长岭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岭凯美特”)因与上游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存在结算价格分歧,2014年长岭凯美特处于停车状态,根据会计准则要求公司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减值测试,具体实施如下:

 (一)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长岭凯美特因协议产品结算价格分歧未达成一致,中石化长岭分公司自2013年12月27日停止原料气供应,长岭凯美特处于停车状态且在分歧未解决前恢复生产时间存在不确定性,资产已经或者将被闲置,根据会计准则《资产减值》的规定,资产存在减值的迹象,据此公司进行了减值测算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确认减值损失。

 公司对资产预计未来现金的现值的估计:

 1、资产以预计未来现金流量

 根据2014年6月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协商情况,以最终中石化长岭分公司邮件认可的《气体互供协议》作为测算原料及产品结算依据;制氢尾气气体流量2013年平均流量为8000立方/小时左右,2014年长岭分公司大检修时对炉子进行了改造,改造后可将原来填充炉子的尾气4000立方/小时左右转出供给长岭凯美特,随着国家对油品品质的提升,提炼高品质油对氢的需求量会增加,即制氢装置开车负荷会加大尾气量也会相应增加,测算时按2013年上游制氢装置开车实际负荷谨慎估计取数11000立方/小时,尾气组分也以2013年实际数据为准;相关人工、能耗及物料消耗则根据2013年实际数据为基础进行分析取数。根据协商情况及进度同时根据谨慎性原则2015年开车运行按5个月计算。

 2、资产使用寿命:长岭凯美特2012年试车投产,设备使用寿命按10年计算,剩余使用寿命按8年计算。

 3、折现率:主要按无风险利率考虑折算率即6%。

 综上测算:

 2015-2022年税后经营现金流量净现值165,218,543.22元,2014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与其他流动资产(待抵扣进项税)之和为167,765,738.81元,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67,765,738.81-165,218,543.22=2,547,195.59元。

 (二)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

 由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拒绝履约所签署的相关协议,对返回可燃料气产品要求公司降价结算,经过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一年多的协商,因差异较大目前尚未能就公司2013年度所提供可燃气产品销售价格完全达成一致意见。为了维护双方关系与利益,根据友好协商、共同获益原则,公司一直积极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及中石化集团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相关事宜,争取将2013年争议、分歧事项及后继合作互供气体协议能一揽子解决。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决定经研究决定,在2013年度计提900元/吨坏账准备的基础上,再次单方作出让步1000多万元的意向(应收账款金额的10%),启动双方谈判,争取早日解决纠纷,故计提(补提)了相应金额的坏账准备10,688,326.36元坏账准备,累计计提坏账准备44,635,601.00元。

 (三)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审批程序

 1、董事会决议

 2015年4月1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同意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案。

 2、监事会决议

 2015年4月16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认为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案。

 3、独立董事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发表的独立意见

 通过对公司计提减值准备事项进行核查,我们认为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公司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合理规避财务风险,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不涉及利润操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5-015号《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2015-016号《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2015-017号《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综上所述:公司认为,测算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金额是依据双方基本达成一致意向的未来合作(互供气体)协议进行,只是由于双方对2013年度可燃气产品结算价格分歧较大,未能签订正式协议所致,根据双方沟通的进展情况估计在未来几个月内达成最终协议可能性非常大,预计长岭凯美特会在2015年8月底前恢复生产,因该协议的最终签订时间和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会根据沟通进展情况及时公告,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注意投资风险;计提坏账准备系根据双方协商的情况,经董事会决议,再次单方作出让步1000万元基础上计提的。故公司认为计提固定资产减值金额与坏账准备金是充分合理的。

 会计师事务所由于未获取双方签订的正式协议,不能确定未来恢复生产时间、中石化长岭分公司提供的原料气流量、互供气体双方结算价格,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二、公司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协商进展情况

 就2013年可燃气结算问题及2015年公司与上游协商的供气协议,公司于2015年5月13日与长岭分公司进行了又一轮商务谈判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根据谈判记录双方对2013年量及组成的核对确认,转化炉改造后火嘴的更换及中石化长岭分公司报集团公司的备案等工作均在积极推进,根据目前工作进展估计2015年8月底前可解决上述问题,因该协议的最终签订时间和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会根据沟通进展情况及时公告,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问题2、请公司自查2014年度报告中的生产量、销售量和库存量之间的勾稽关系是否正确。

 【公司回复】:

 公司生产量、销售量和库存量之间的勾稽关系如下:期末库存量=期初库存量+本年生产量+本年外购量-销售量-损耗量,年报系统数据表中按要求只填列了2014年生产量、销售量和库存量,所以表中数据无明显的对应勾稽关系。

 问题3、公司本期直接材料和制造费用占营业成本的比重分别为40.37%、23.67%,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24.83个百分点、降低15.19个百分比,请公司说明原因。

 【公司回复】:

 直接材料占营业成本比重增加主要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庆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特气分公司2014年2月试生产成功,本期新增加液化气、氢气、戊烷等特气产品,其原料气采购成本按流量计算,占营业成本的比重为63.6%,明显高于传统CO2产品。特种气体原料气成本较大,其销售比例增加,故对整体比重影响较大,较上年同期比重增加。

 制造费用占营业成本的比重为23.67%,较上年同期降低15.19%,主要是因为长岭凯美特2014年停产,没有发生制造费用,而2013年其制造费用占营业成本的比重为44.68%,剔除长岭凯美特制造费用的影响后,制造费用占营业成本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仅减少1.48%,认为变动正常。

 问题4、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业绩下滑225.42%,请公司说明原因。

 【公司回复】:

 第四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2891.91万元,下滑225.42%,主要原因:

 1、长岭凯美特第四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2,135.61万元。主要是由于长岭凯美特公司2014年停产以及在年末计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2、母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457.37万元,其中主营业务利润减少337.00万, 2014年第四季度 CO2外购气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及新产品氩气单位生产成本较高,导致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39.87万元;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69.78万元,主要为特气分公司发生停工检修损失103.00万元;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