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证券简称:海虹控股 证券代码:000503 编号:2015-26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14】第200号。公司董事会对问询函中所列示的各项询问逐一进行了核实和分析,已按照相关要求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了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1、你公司报告期向武汉美康源医药有限公司预付款8000万元,请详细说明上述预付款发生的时间、交易背景、预计收回时间以及安全性。

 回复:2009年8月,卫生部等九部委印发《关于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政府创办的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基本药物,以政府为主导,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药品集中采购机构,实施省级集中网上公开招标采购。公司自2000年以来建立的全国统一的药品招标代理平台面临严峻挑战。当时积极在药品领域拓展相关业务,公司积极开拓新的收入来源,寻求业务转型。

 公司利用在药品采购与供应链的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以及自身强大的信息平台构建能力,与药商开展合作,寻求拓展收入来源。对武汉美康源医药有限公司的预付款是公司基于该业务模式支付的预付款项。具体形式是公司为该药商企业提供一定的药品销售渠道服务,相应的网上交易,结算服务以及一定额度的资金,同时收取该药商企业按照其一年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计算的服务费。资金控制在一定额度,按照业务量分笔支付,定期进行结算。由于目前公司处于业务转型期,PBM业务及海虹新健康业务尚未形成规模收入,新业务的盈利模式尚在探索中,与药商的业务合作,不仅为公司转型期间的收入形成有益补充,更为公司将来打通药品自供应环节到药品消费环节全产业链的远景积累经验。对武汉美康源医药有限公司的付款时间为:2014年4月3,100万元,2014年12月4,900万元,该笔款项将在2015年末结算时收回。公司与武汉美康源医药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业务开展多年,公司依据该公司的销售金额对其资信状况进行定期评估,同时能够依据其在公司业务平台上的结算金额在资金额度内实时调整。

 2、你公司对Fast Boost Limited、海南海虹化纤工业有限公司等公司的的其他应收款账龄已超过3年,请说明报告期公司采取的追讨措施以及下一步拟采取的追讨计划,同时结合款项追回的可能性说明减值准备计提金额的合理性。

 回复:公司控股子公司Sino Power Management Limited账面货币资金较为充足,而香港银行活期存款执行近零利率政策,为提高资金收益,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与Fast Boost Limited签定了合作协议,委托其1,500万美元投资相关证券资产,Fast Boost Limited按照固定年收益率支付公司投资收益。自该合作项目开展以来,公司每年均获得稳定投资收益,不存在回收风险。公司将视公司资金状况择机收回该笔资金。截止2014年底,该笔投资累计取得379万美元投资收益。鉴于该笔款项历年投资收益稳定,公司对其按照3%的比率计提坏账准备。

 海南海虹化纤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化纤”)原系公司控股子公司,2006年4月公司出售其81%股权,持股比例下降为18.9%。由于地理位置所限,海南化纤此后连年亏损,生产停产,工厂工人安置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考虑该公司与公司的历史源渊,结合社会责任角度,公司从2009年开始至2011年,累计为海南化纤提供约4,163万元的专项借款,用于工厂工人安置以及相关的费用支出, 同时约定海南化纤在2015年底以前以相关资产处置款项偿还该笔借款及相应利息。截止2014年底,海南化纤已完成全部工人安置工作,并偿还公司借款2,670万元,尚未偿还金额为14,935,088.62元。依据《海口市城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地区已经规划为商住用地。鉴于该地区土地未来巨大的升值潜力以及海南化纤公司股权质押给公司这一实际情况,公司按照账龄法对其计提坏账准备。目前,公司一直在跟踪海南化纤土地资产的整合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积极推进,该笔款项的回收不存在风险。公司预计将在2015年底按照协议回收该笔款项。

 3、请详细说明你公司就医保基金智能管理平台、医疗服务评价系统等项目开发支出归集的具体项目,同时说明归属于该无形资产开发阶段支出的认定依据。

 回复:公司在完成项目研究阶段以后,成立专门项目开发小组,并拟定项目开发小组成员名单,制订项目预算。公司将该项目小组的相关支出自项目小组成立后至相关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完成验收之间的相关支出归集为开发支出,取得软件著作权后自开发支出转入无形资产。开发支出归集的具体项目主要是开发人员的工资,以及少量的折旧费、房租费用等。

 4、你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余额高达7.12亿元,请详细说明上述货币资金在银行的具体存放情况以及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分布情况、权限受限状态及原因。

 回复: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余额7.12亿,其中现金1,221万元,银行存款64,525万元,其他货币资金6,600万元,其他货币资金为公司存放于证券账户的银行存款及履约保证金15.4万元。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均以活期存款的形式存放于公司银行账户或证券账户。期末货币资金余额7.12亿在公司具体分布情况为:大健康产业群公司(含负责开展医药电子商务业务、PBM业务及海虹新健康业务的公司)2.45亿元,域创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2.27亿元,母公司及海南海虹资产管理公司等2.4亿元。公司货币资金除15.4万元为履约保证金外均不存在受限情形。

 5、请结合公司经营模式开展的进展情况详细说明业务盈利模式、营业收入确认时间的具体判断标准。

 回复:公司现收入主要分为医药电子商务及交易、PBM业务及少量房租收入。公司医药电子商务及交易业务模式为:公司提供药品及医疗器械招标代理服务,依据药品及医疗器械成交金额一定比率或招标品种的数量收取招标代理服务费。PBM业务收入目前主要系地方医保基金智能监管平台建设费收入。

 医药电子商务及交易收入确认时点标准为:公司所提供的招标代理服务已经完成,药品及医疗器械成交金额已经确认、且依据药品及医疗器械成交金额一定比率的招标代理服务费已经收取,该类收入能够可靠计量及相关的经济利益可能流入企业为收入确认时点,且公司在该类业务的收入确认方法与该类业务的特殊性相适用并前后期一致。

 医保基金智能监管平台的建设费收入,以项目实施完成并经客户验收合格取得对方确认的验收报告后确认收入。公司以取得对方确认的验收报告时间为收入确认时间。

 特此公告。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证券简称:海虹控股 证券代码:000503 编号:2015-27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因工作人员疏忽,造成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基本情况信息错误,现更正如下:

 更正前:

 ■

 更正后:

 ■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其他内容不变,更新后的报告书刊载于巨潮资讯网。公司对上述更正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特此公告。

 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