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再掀涨停潮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次新股概念强势爆发,个股掀起涨停潮。在“喜新厌旧”的市场偏好、个股的高弹性和并购预期,以及制度红利释放的背景下,预计资金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情还将持续。

 Wind次新股指数昨日大涨8.07%,在所有概念指数中涨幅居首。74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仅有暴风科技下跌,其余均报收红盘。其中,涨停个股多达52只。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以来,“新”的商业模式,“炫”的投资主题纷纷上涨,积聚了大量市场人气,更加验证了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调结构的经济转型期中市场对“新”的偏好。次新股作为A股市场的新鲜血液,非常符合“新”的特质,将会被市场集中关注。次新股比创业板的弹性更大,在牛市氛围中,高弹性的品种意味着更高的收益,更能引起市场关注。与此同时,新上市公司资金充裕,在外延并购上可能给市场“惊喜”。另外,从资金博弈的角度,次新股的流通盘小,成交量较低,一旦有“风吹草动”吸引市场关注,股价很容易被炒起来。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在次新股大受追捧的背后,实际上是制度红利的存在,如大部分新股估值相对同行业折价明显;注册制窗口临近,新股发行明显提速,从供给端降低了溢价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