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ST湘鄂债”有关进展的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云网”或“发行人”)公开发行的“ST湘鄂债”(下称“本期债券”)债券受托管理人(以下简称“受托管理人”),代表本期债券全体持有人,持续密切关注“ST湘鄂债”进展情况及中科云网对本期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根据本期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的约定,现就“ST湘鄂债”有关进展报告如下:

 一、完成本期债券第三期利息、违约金及部分回售本金的兑付

 根据本期债券2015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偿付“ST湘鄂债”2015年应付利息及违约金的议案》和《关于偿付“ST湘鄂债”本金及违约金的议案》,就发行人已筹集的16,140.33万元偿债资金,受托管理人已协助发行人向本期债券全体持有人全额支付了2015年应付利息以及延迟支付期间的违约金,并向已登记回售部分债券持有人按照等比例部分偿付其到期应付本金及延迟支付期间的违约金。

 二、对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财产进行查封

 鉴于中科云网未能于2015年4月7日及时足额支付本期债券第三期利息及回售本金,构成对本期债券的违约。为充分保护本期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受托管理人已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对发行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本期债券其他担保方提起诉讼,并对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资产提起诉讼保全申请。

 经受托管理人多方沟通协调、积极推进,截至本报告出具日,管辖法院已对发行人在民生银行开立的偿债资金三方监管账户、实际控制人孟凯所有的八处物业及其持有的“*ST云网”等股票并资金账户余额进行了查封,具体以管辖法院最终出具的司法文书为准。

 三、准备召开2015年第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

 为切实保护本期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本期债券2015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给受托管理人的授权,以及部分债券持有人在该次会议中提出的提高违约金比例要求,受托管理人于2015年5月23日发布了关于召开2015年第三次“ST湘鄂债”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定于2015年6月8日通过网络方式召开本期债券2015年第三次持有人会议,对“关于提高‘ST湘鄂债’违约金比例的议案”进行审议。

 但根据本期债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第六章第九条之约定,如该议案获得本次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受托管理人将按照上述约定将议案表决结果提交发行人审议;在发行人书面同意的情况下,该违约金比例变更始对发行人和全体债券持有人具备约束力。

 四、本期债券目前存在的风险

 (一)本期债券暂停上市风险

 根据发行人2015年5月23日发布的《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债券“ST湘鄂债”暂停上市的公告》,因发行人2013 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2012修订)》第6.3条等有关规定,于2015年5月8日对发行人做出了《关于北京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暂停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15】186号)。根据该决定,本期债券将于2015年6月1日起正式在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暂停上市。特此提请本期债券持有人关注相关风险。

 (二)本期债券可能退市风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因发行人最近两年连续亏损,本期债券被暂停上市后,如发行人首个会计年度审计结果显示继续亏损的,本期债券将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进行审核,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是否终止本期债券上市的决定。特此提请本期债券持有人关注本期债券可能存在的退市风险。

 (三)本期债券本息无法足额兑付风险

 虽受托管理人持续督促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尽快筹集偿债资金,并协助发行人对其提出的筹资方案进行研究分析,但截至目前,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筹资工作尚无取得实质进展。

 此外,虽发行人已为本期债券提供了担保,且受托管理人已对发行人及实际控制人的部分财产进行了查封,但上述担保及查封资产最终处置金额能否覆盖本期债券资金缺口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特此提请本期债券持有人关注本期债券本息无法足额兑付风险。

 受托管理人将持续密切关注中科云网偿债资金筹集情况以及其他对债券持有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及时向本期债券持有人发布后续债券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05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