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天津松江 公告编号:临2015-056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公司拟与天津滨海新区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财富”)联合设立天津松江财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局最终核定为准)。天津松江财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

 (二)公司拟与滨海财富联合设立天津松江创富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局最终核定为准)。天津松江创富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不超过3亿元。

 公司于2015年5月22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天津滨海新区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并购基金的议案》和《关于公司与天津滨海新区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议案》。

 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上述议案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滨海新区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生态城动漫中路482号创智大厦203室-233

 法定代表人:杨睿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投资管理(金融资产管理除外);企业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滨海财富不构成公司关联方。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并购基金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天津松江财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局最终核定为准)。

 2.基金性质:有限合伙企业,公司为有限合伙人;滨海财富为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

 3.经营期限:8年,经合伙人会议决议可延长经营期限。

 4.基金规模: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第一期基金规模5亿元,首期出资3100万,其中公司首期出资3000万元,滨海财富首期出资100万元。

 5. 基金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企业进行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 基金股权结构:

 ■

 7.基金内部治理:滨海财富负责组建投资决策委员会,对并购基金的项目投资、已投资项目退出进行最终决策。投资决策委员会由3名委员组成,天津松江推荐委员有一票否决权;天津松江推荐詹鹏飞先生担任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另外2名委员由滨海财富推荐。

 8.其他:并购基金通过设立子基金的方式进行项目投资,滨海财富担任子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子基金总出资中除本合伙企业出资部分外的出资由滨海财富负责向社会募集。

 (二)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天津松江创富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局最终核定为准)。

 2.基金性质:有限合伙企业,滨海财富为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包括公司在内的其他合伙人为有限合伙人。

 3.经营期限:8年。

 4.基金规模:3亿元(暂定,以实际批复为准)。

 5.基金股权结构:公司出资10000万元,滨海财富出资300万元,滨海财富负责申请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7350万元出资及地方配套财政出资7350万元,剩余5000万元出资由滨海财富负责进行定向社会募集。

 6.基金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

 7.其他条件:公司对于投资合伙企业权益的认缴,以合伙企业获得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参股为前提,如未获得引导基金参股批复,公司将不予履行出资义务。同时公司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出具《出资承诺书》作为申请引导基金参股的必要条件,待取得引导基金审批同意后,履行相关设立程序。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将充分发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社会资本以及专业投资机构等各方的专业能力与优势,促进上市公司原有产业与新产业协同发展,并为将来的进一步扩充主营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打下坚实基础,符合公司长远发展。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尚需获得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同意参股的批复,但是能否获得上述批复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另外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存在未能寻求到合适的投资标的的风险;存在因决策失误或行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导致投资后标的企业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公司将建立科学的决策体系,完善的管理机制,对投资标的及交易方案进行充分有效的投前论证及投后管理,确保基金的正常运作。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天津松江 公告编号:临2015-057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公司向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融资人民币贰亿元,期限为一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集团有限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此笔融资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华苑产业区海泰发展六道6号海泰绿色产业基地A座4-061室

 法定代表人:曹立明

 注册资本:玖亿叁仟伍佰肆拾玖万贰仟陆佰壹拾伍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房地产、高新技术产业、公用事业、环保业、物流业、能源、建材、建筑行业、文化体育卫生行业、旅游业、餐饮娱乐业、传媒业、园林绿化业、证券业、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投资;房屋租赁;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资产总计为5,589,346,543.52元,负债合计为4,269,847,098.07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3,990,469.91元,2014年净利润为-153,062,602.20元,上述财务数据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人民币贰亿元;担保方式: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松江集团有限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两年,即自主合同债务履行到期日始至2018年5月18日止。

 四、公司董事会意见

 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为日常经营所需,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及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均已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担保在该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公司除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外没有其他对外担保,截至公告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余额62.19亿元,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