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腊债权谈判仍存“四条红线”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希腊政府发言人18日称,希腊政府正在寻求可行的解决危机的方案。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仍存在“四条红线”:削减养老金、经济增速方案、基本盈余目标和债务重组。希腊政府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进行持续沟通,将在19日结束技术性谈判,并希望5月能达成最终协议。希腊政府仍具有足够的支付能力,有能力在月底前支付薪资和养老金。

 欧盟经济事务执委莫斯科维奇同日称,希腊和债权人双方在一系列问题上都接近于达成协议,但其所剩时间有限。欧盟与希腊谈判已进入“决定性”阶段。他透露,希腊和债权人谈判已取得一些进展,在附加税、不良贷款方面都已取得进展;但在养老金、就业市场方面则缺乏进展。莫斯科维奇强调,谈判时间已所剩不多,希腊流动性状况显然“很紧张”。他表示,欧盟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对与希腊达成协议并不感到悲观。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当日也表示,本周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不太可能令希腊谈判取得重大突破。里加峰会的重点议题是讨论欧洲与乌克兰等东部邻国之间的关系。此前德国方面曾表示,在里加峰会上,不排除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晤的可能性。

 欧盟发言人补充说,无论里加峰会取得什么样的成果,都不可能替代欧盟与希腊间的谈判,双方仍需要通过谈判去消除在余下问题上的分歧。双方技术性谈判仍在继续,需要加快谈判进程,不过,尽管谈判进程缓慢,但正在取得一定进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