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调降长期油价预期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高盛集团18日发布研报表示,尽管近期原油出现反弹,但长期仍将维持较为低迷的水平。高盛将布伦特原油2020年目标价从每桶70美元下调至55美元,预计2015年至2019年其将在58-65美元之间震荡。

 高盛分析师指出,中长期内全球原油市场可能面临三大供给压力。首先,页岩油生产效率提升将降低其成本价,从而压低整体油价。其次,欧佩克策略已经转变,从价格最大化转向市场份额最大化。由于页岩油庞大的资源储量以及潜在的资源开发机遇,欧佩克转而通过增加产出来捍卫其市场份额。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钻井数量处于20年新高,较去年同期上升35%,过去4年上升119%,而最近产量一直高于每天1000万桶也证明沙特主要关注市场份额。伊拉克产量提升也将进一步推高欧佩克产出。此外,一些成本较低的新项目也将进一步增加全球原油产出和供应,例如巴西桑托斯盆地、肯尼亚部分油田以及阿根廷瓦卡穆尔塔油田等页岩油田的开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