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4 证券简称:猛狮科技 公告编号:2015-063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猛狮科技”或“公司”)于2015 年5月16日与润峰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峰电力”)签署了关于润峰电力(郧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峰电力(郧西)”)的《股权转让合同》,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万元向润峰电力收购润峰电力(郧西)100%的股权。

 2、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法定代表人将代表公司签署后续相关协议等法律文件。

 3、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润峰电力有限公司

 2、注册号:370800200008003

 3、住所:山东省微山经济开发润峰工业园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5、法定代表人:王步峰

 6、成立日期:2009年05月26日

 7、营业期限:长期

 8、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9、经营范围:

 前置许可经营项目:发电(凭许可证经营,有效期至2032年4月11日)

 一般经营项目: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组装生产、销售 ;晶体硅电池及组件的生产与销售;货物的进出口(国家禁止或限制公司经营的货物除外);钢材、五金建材(不含木材)的销售;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城市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以上凭资质证经营);LED光源的研发与销售;对太阳能电站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与管理(不含生产);有色金属(不含黄金及凭许可证经营的有色金属)的批发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润峰电力(郧西)有限公司

 2、注册号:420322000008175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法定地址:郧西县城关镇两府路(县技术监督局办公楼5楼)

 5、法定代表人:王步峰

 6、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7、成立日期:2012年9月21日

 8、营业期限:2012年9月21日至2062年9月20日

 9、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运营;太阳能电站工程总承包;电力的生产与销售;城市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

 10、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单位:元

 ■

 备注:以上2014年12月31日、2015年3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根据润峰电力(郧西)提供的财务报表,截至2015年3月31 日,润峰电力(郧西)的所有者权益为19,459,510.04元,不存在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形。

 11、收购前后的股权情况:

 单位:万元

 ■

 四、股权转让合同的主要内容

 1、股权转让总额:猛狮科技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万元向润峰电力收购润峰电力(郧西)100%的股权。

 2、股权交割的约定:猛狮科技应于股权转让合同签定后五个工作日内,向润峰电力支付200万元定金。润峰电力在收到猛狮科技定金后五个工作日内,应将润峰电力(郧西)转让100%股权给猛狮科技的完税证明交给猛狮科技,并将润峰电力(郧西)的所有资产、资料全部交于猛狮科技,双方资料交接完成且无异议后,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在上述各项手续完成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定金冲抵股权转让款,猛狮科技支付剩余300万元的股权转让款。润峰电力配合猛狮科技完成润峰电力(郧西)的工商登记事项。

 3、承诺事项:润峰电力承诺,截至本合同生效日,未以润峰电力(郧西)之股权为甲方或任何第三方之利益设定任何抵押、质押等担保权益,并承诺在完成向猛狮科技100%的股权转让前仍不会以润峰电力(郧西)之股权为甲方或任何第三方之利益设定任何抵押、质押等担保权益;且无担保、无诉讼或仲裁等纠纷。润峰电力承诺除明示所列18万元(壹拾捌万元)债务外,润峰电力(郧西)再无其他债务,但是润峰电力(郧西)的继续性合同产生的继续性债务除外;否则,因此导致润峰电力(郧西)遭第三人追索债权的,由润峰电力赔偿全部损失。

 4、违约责任:合同生效后,双方不得违约,否则违约方应向对方赔偿因违约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并支付违约罚金500万元(伍佰万元)。若因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而使本合同不能继续执行,则双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但双方的资金及其它资产往来,均应原渠道退回。若因非润峰电力原因造成润峰电力(郧西)的股权交割不能实施,则润峰电力无退还股权转让定金的义务。

 5、其他:如因办理工商登记需要而签订的其他版本股权转让合同内容与本合同不一致的地方,以本合同约定为准。

 五、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以润峰电力(郧西)截至2015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净资产值为基础,扣除原股东所欠款项,以及当前已取得的相关拟投资建设光伏电站资质、政府批复和相关土地资源所有权等前提条件,同时考虑到投资标的的投资前景及未来投资收益,经过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价格。

 六、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对外投资目的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对能源的强烈需求,公司通过调整产业布局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大胆尝试进入新能源领域寻求突破来打破传统主营业务产业结构,一方面是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的环境需求,另一方面是企业可持续发展需要。

 润峰电力(郧西)成立于2012年9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一家能够承载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运营、太阳能电站工程总承包、电力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城市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的公司。

 公司本次收购润峰电力(郧西)公司,是公司介入快速发展的光伏发电及储能领域的需要,是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的具体实施。该公司已具备发展30MW光伏电站项目的资质并已取得相关政府部门获批批复,且该项目坐落于湖北省郧西县,该县为国家南水北调的经过地区,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是该县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该项目已列入湖北省重点新能源标杆项目,公司发展该项目预期可能获得政府相关政策支持、补助等。

 (二)项目存在的风险

 1、项目实施风险

 项目投资较大,在实施过程中如出现不可抗力等突发因素,项目进度及后期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资金风险

 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如具体实施将对公司构成一定的财务及现金流的压力。

 3、政策风险:

 投资项目对国家政策存在一定的依赖性,如果国家政策调整及外围环境产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项目预期收益产生影响。

 4、项目管理风险:

 如本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资产规模将迅速扩大,如公司现有的管理架构、管理水平及管理人员若不能相应提升,公司将面临一定的管理风险。

 5、市场和盈利风险:

 本项目投产后公司规模迅速扩大,虽然目前市场对项目产品的需求较大,但本项目预计投产后的年产值是基于目前市场行情测算的,项目建设的未来预期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三)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收购润峰电力(郧西)公司是公司寻找新的业务发展点,具体落实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清洁能源发电及储能业务的一次尝试,公司将在郧西拟投资建设的30MW光伏电站项目中检验和培养光伏电站设计、建设、运营等各项业务能力,积累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经验,进一步丰富公司业务内容、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本次交易后,经双方资源的整合,预计将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七、备查文件

 1、关于公司与润峰电力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合同》;

 2、《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30MWp光伏并网发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书》。

 特此公告。

 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