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新股定位

 田中精机(300461)

 海通证券:15.30-17.53元

 公司主要为基础电子元件商及其下游厂商提供生产电子线圈所需的数控自动化绕线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电子线圈生产设备是重要的电子元件专用设备,其代表产品是数控自动化绕线设备。市场需求服务于消费电子、电脑、通讯及汽车电子等跨国及本土大型电子元件生产商为主。由于数控自动化绕线设备在此类大中型下游企业的应用普及率较高,该类企业对于数控自动化绕线设备的新增需求和更新换代需求也会持续,未来行业的发展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此外,公司整体系统设计能力较高,在数控自动化绕线标准机基础上,逐步实现了自动化流水线等非标准机业务的规模化,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产品,能满足中高端客户的需求。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000个标准套电子线圈自动化生产设备项目,总投资额18729万元,计划用募集资金投入用9622万元。项目达产后,产能较产量增幅为214.59%,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34亿元,年均净利润6352万元,项目总投资收益率39.90%。

 永东股份(002753)

 恒泰证券:25.00-28.00元

 公司致力于煤焦油精细加工、高品质炭黑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特有的产业链条结构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并通过炭黑尾气发电、循环水利用系统的有机结合形成可持续循环的产业模式。公司主要产品为炭黑制品及工业萘、轻油、洗油等煤焦油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化工、电力、建材等领域。公司具有两大亮点:一方面是产业链优势。公司依托当地资源优势,致力于建设完整的产业链条,通过一体化经营实现资源、能源的就地转化。目前已实现“煤焦油加工-炭黑制造-尾气发电”的产业链条,通过对煤焦油的深加工提取较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增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为公司向精细化工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创造了条件,同时还保证了用于炭黑生产原料油的稳定性,为产品质量稳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另一方面是技术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的煤焦油基导电炭黑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技术的运用改变了我国该类产品由外资企业主导的局面。本次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9亿元,用于12万吨/年炭黑及18000KW尾气发电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