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5—031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风险提示

 1.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存在不确定性,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2.本次对外投资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3.本次关联交易目前仍处于筹划阶段。

 二、本次交易筹划的基本情况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拟与关联方中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非关联方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参股公司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并在2015年5月14日与上述交易各方共同签署了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协议书》。

 根据《发起人协议书》,拟设立参股公司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新型建筑工业化规划、科研、设计、生产、装配、建造、EPC工程总承包、运营管理及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绿色建筑、智慧建筑、低碳建筑和建筑节能及分布式能源的设计建造及经营;新型建材的研发、生产和经销;城乡基础设施和市政管网的规划、设计和工程总承包;道路货运、运输、仓储服务(公司的经营范围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项目为准)。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其中我公司出资6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占注册资本的30%;关联方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关联方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非关联方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三、关联方基本情况及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1.中建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星火路9号1幢309-E

 法定代表人:叶浩文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成立时间:2015年04月01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推广、技术推广;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勘察设计;规划管理;施工总承包;销售建筑材料、机电设备、机械设备;租赁建筑工程机械、建设工程设备;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中建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控制。

 2.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成都市金牛区星辉西路8号

 法定代表人:龙卫国

 注册资本:381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1991年12月10日

 经营范围:建筑工程、人防工程设计及相关咨询与技术服务;建筑工程、人防工程设计及相关咨询与技术服务,智能化建筑系统工程设计及相应的咨询及技术服务;商物粮行业、通信铁塔工程设计及相应的咨询与技术服务;城市规划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建筑、公用工程科研试验项目; 工程总承包及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境外建筑工程的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 对外派遣上述项目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劳务人员。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控制。

 四、后续工作安排

 此次发布提示性公告后,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参股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有利于公司在建筑工业化领域培养人才、锻炼队伍,为今后战略转型升级、拓展新兴市场储备力量。

 六、公司承诺本次筹划的交易事项将严格按照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5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