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18 股票简称:康美药业 编号:临2015-038
债券代码:122080 债券简称:11康美债
债券代码:122354 债券简称:15康美债
优先股代码:360006 优先股简称:康美优1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立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康美健康云服务有限公司的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康美健康云服务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为准)

 ● 投资金额:3,750万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况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结合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和大数据平台优势,进一步开展康美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开展国际化输入性合作,加快在医疗信息化建设、网络医院/移动医疗等方面的发展速度。近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康美(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康美电商”)、广东康美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康美通”)、彭少毅拟出资成立康美健康云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康美健康云”),旨在通过引入专业团队增强云计算、信息服务的支持,力争在互联网+智慧医疗、医疗信息、肿瘤疗程管理、智慧养老、网络医院等领域有新的突破和发展。

 (二)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彭少毅(英文名John?Peng),男,国籍:中国香港,住址:香港屯门***,香港身份证号码:E746***(3);美国俄勒冈大学硕士研究生。历任美国微软公司资深顾问,微软中国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主任,微软MSN全球资深总监,微软全美健康云总监,台湾电脑大中华区医疗部首席技术长, 美臣科技首席技术长。有多年从事大数据和大型分布式计算经验;其负责设计和生产全程健康管理技术,并结合长期照护,慢病管理,民政/卫生兼容平台技术,将移动医疗的服务延伸到居家,覆盖智能终端,大数据云端和智慧城市应用端。彭少毅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康美健康云服务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广东省深圳市

 3、注册资本:5,000万元

 4、持股比例:

 ■

 5、法定代表人:马兴田

 6、经营范围:云计算、信息服务、健康咨询等(最终以工商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7、管理层安排:董事长人选为马兴田;总经理人选为彭少毅。

 四、对外投资对康美药业的影响

 彭少毅及其核心团队在医疗信息系统建设、数据分析、移动医疗等领域有资深的经验积累和实践运用能力,该团队的加入将凸显康美健康云在运营中的互联网思维及技术优势。康美健康云合资企业的设立将进一步强化公司中医药全产业链战略优势,有利于互联网大健康产业战略的实施,为公司赢取更加辽阔的发展未来。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尚需办理商务部门备案手续。本次投资成立的康美健康云服务有限公司属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公司对于新性质公司的管理经验有待进一步积累,因此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针对以上风险,公司将加强对康美健康云核心团队的沟通,加强资金管理和对外投资管理,确保在对该公司管理运营方面核心价值观的一致性,从而降低运营和管理方面的风险。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五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