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算机板块掀涨停潮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今年以来持续强势的计算机板块昨日再度爆发,大涨逾5%领跑众行业,近50只个股涨停。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计算机指数大涨5.38%,涨幅居首。成份股中,四维图新、银信科技、佳创视讯、超图软件等48只个股涨停,方直科技、任子行等6只个股涨幅超过9%,共有75只个股涨幅超过5%。

 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是改革与转型,正与计算机板块以互联网手段改造传统行业的逻辑契合,计算机板块中长期来看都是市场的重要投资主线。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建议本周重点关注互联网银行、宽带中国、信息安全板块核心标的。其指出,互联网银行领域近期有望迎来面签问题上的政策破冰,加上腾讯旗下前海微众银行近日推出首款产品、阿里网上银行也有望于近期开业,互联网银行竞争大幕已正式拉开,将推动银行IT板块新一轮投资浪潮。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促宽带提速降费,有望刺激互联网流量消费进一步增长,大幅催生对IDC、CDN等互联网配套基础设施扩容升级需求,相关标的有望迎来主题性投资机会。信息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内容的增加和即将落地将为行业的高速增长带来确定性,目前国内标的相对美股网络安全领域标的估值远远偏低,上涨空间充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