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侨城集团增持深康佳
控制权之争陷入三方角力
□本报记者 徐学成

 □本报记者 徐学成

 

 深康佳5月18日晚间公告称,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别增持公司A股和B股,目前合计持有深康佳25%股份。在华侨城集团频频增持深康佳的同时,深康佳另外两大股东也开始向董事会席位发出挑战,深康佳控制权之争陷入三方角力态势。

 公告显示,2014年9月至2015年5月间,华侨城集团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HAPPY BLOOMINVESTMENT LIMITED(嘉隆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了深康佳A股2102.1722万股,占公司股权比例为1.75%;增持了深康佳B股3912.1646万股,占公司股权比例为3.25%。本次增持后,华侨城集团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HAPPY BLOOM INVESTMENTLIMITED合计持有26187.3466万股深康佳A,持有3912.1646万股深康佳B,占公司股权比例合计为25%。

 华侨城集团的增持是为反击小股东的“逼宫”。此前,已有NAM NGAI、夏锐、孙祯祥、蔡国新四位合计持股超过3%具有表决权的深康佳小股东联名提名任维杰、宋振华为深康佳第八届董事局的董事候选人,张民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张光辉为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监事候选人。此外,HOLYTIMEGROUPLIMITED、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提名靳庆军为深康佳第八届董事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肖祖核为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石开荣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

 根据深康佳一季报,国元香港是公司第二大股东,HOLYTIME是公司第六大股东。相关分析指出,由于上述两方提名的候选人并不相同,意味着未来深康佳董事会席位的争夺将更为复杂。

 对此,大股东华侨城集团也是势在必得,频频增持表露其捍卫控制权的决心。根据深康佳此前发布的公告,5月5日、5月7日,华侨城已通过下属公司多次增持深康佳B股。

 而对于此次增持,深康佳称,华侨城集团公司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具备信心,适当增持股权,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大股东的控制力,也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