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国企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改革酝酿并购重组大潮
钢铁、稀土行业面临转型机遇

 国务院日前批转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意见明确,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出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意见,制定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系列配套文件。制定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方案,加快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投资公司试点,形成国有资本流动重组、布局调整的有效平台,出台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范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

 “意见明确了今年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回应了社会各界对国企改革的期盼,值得期待。这意味着国企改革一系列文件出台时点正在临近,年底前意见中列明的文件将陆续出台。”国企改革专家周放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重要文件的出台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对并购重组起到明显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