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299 证券简称:中国北车 公告编号:临2015-051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车”)合并(以下简称“本次合并”)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748号)核准。根据本次合并方案,本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关于本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并于2015年5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15]198号)。该决定主要内容如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14.4.9条和第14.4.10条等规定,经本所上市委员会审核,本所决定对你公司股票予以终止上市。根据《上市规则》第14.4.12条的规定,本所在公告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决定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对你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安排,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2015年5月20日对本公司A股股票予以摘牌,本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

 本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相关信息如下:

 股票性质:人民币普通股

 股票简称:中国北车

 股票代码:601299

 终止上市决定日期:2015年5月15日

 摘牌日期:2015年5月20日

 由此,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2015年5月20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本次合并的换股实施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5月20日,换股实施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本公司A股股东持有的本公司A股股票将按照1:1.10的比例转换为中国南车A股股票,即每1股本公司A股股票可换取1.10股中国南车A股股票。本公司A股股东换得的中国南车A股股票将于本次合并换股完成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中国南车将履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申请股票简称变更,并于完成该等手续后以新的股票简称复牌,具体上市时间及复牌时间将由中国南车另行公告。

 本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宜的后续安排如下:

 一、质押或被冻结股份的处理

 已经设定了质押、其他第三方权利或被司法冻结的本公司A股股票,在换股时一律转换成中国南车的A股股票,原在本公司A股股票上设置的质押、其他第三方权利或被司法冻结的状况将在相应换取的中国南车A股股票上维持不变。

 二、未领取现金红利的处理

 对于本公司A股股东在本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前尚未领取的现金红利,拟继续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发放。

 三、终止上市后的相关安排

 (一)中国北车资产过户的相关安排

 根据本公司与中国南车签署的《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之合并协议》(以下简称“《合并协议》”)的相关约定,中国南车将于换股实施日(具体时间将由中国南车另行公告)将作为本次合并对价而向本公司A股股东发行的新增A股股份登记至本公司A股股东名下。同时,自交割日起,本公司和中国南车的全部资产(包括其直接投资之全部公司的股权)、负债、业务、资质、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将由合并后新公司享有和承担。本公司及中国南车将在交割日后尽快完成本公司相关资产、负债和权益的过户手续,并将随后办理相关各项工商登记手续。

 (二)人员安排

 根据本公司与中国南车签署的《合并协议》,本公司和中国南车全体员工的劳动合同由合并后新公司继续履行。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本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后,就本次合并相关事宜,请投资者关注中国南车相关公告,如有问题可通过如下方式进行联系:

 (一)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玉东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芳城园一区15号楼604室

 邮政编码:100078

 电话:010-51897033

 传真:010-52608380

 (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宏伟

 联系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5号楼922室

 邮政编码:100036

 电话:010-51862188

 传真:010-63984785

 特此公告。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1299 证券简称:中国北车 公告编号:临2015-052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H股与A股股票同日终止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2015年5月20日对本公司A股股票予以摘牌,本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已批准撤回本公司H股股票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自2015年5月20日下午四时整起生效。本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有关安排请参阅本公司另行刊登的《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临2015-051)。

 特此公告。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