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90 证券简称:信邦制药 公告编号:2015-083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特别提示:

 1、本次签订的仅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战略合作协议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本项目还需签订具体的方案合同,项目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协议的签订对公司短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3、本次协议的签订对方,是公司的关联方。未来具体方案的实施将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对该事项及其他相关事项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并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

 4、本次协议的签订,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年5月15日与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贵医附院”)签订了《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贵医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 “协议”)。

 一、 协议签订的背景

 为巩固贵医附院在贵州省内医学领域中的领军地位,率先在贵州省内利用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树立“互联网+大健康”平台的标杆,同时拓展贵医附院、公司旗下医疗机构的服务区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健康管理和远程医疗服务。经贵医附院和公司一致协商决定共建“贵医云”平台,即运用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建立的以贵医附院及公司下属医院为核心的互联网医院平台。

 二、协议双方情况介绍

 (一)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

 名称: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

 住所:贵阳市云岩区贵医街28号

 法定代表人:刘健

 经费来源:财政补助(差额拨款)

 开办资金:伍万柒仟捌佰肆拾叁万元整

 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保健服务,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内外、妇产、妇女保健、儿、儿童保健、眼、耳鼻喉、口腔、皮肤、精神、传染、肿瘤、急诊医学、麻醉、医学检验、病理、医学影像、中医科,医学教学:医科大学生、成人医科学历教育、医科中专生临床教学、医学硕士生的培养、医学研究、卫生医疗人员培训、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保健与健康教育。

 (二)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名称: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住所: 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解放路 96 号

 法定代表人: 张观福

 注册资本: 伍亿零肆拾伍万肆仟伍佰叁拾贰元整

 成立日期:1995 年 01 月 27 日

 营业期限:1995 年 01 月 27 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自产自销硬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片剂、颗粒剂(含中药提取)、滴丸剂、软胶囊剂、 原料药(人参皂苷-Rd)、 中药提取、保健食品加工生产(片剂、胶囊剂、颗粒剂)、 中药材 种植及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所 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企业可以按国家规定,以各种贸易方式从事进出口业务。

 (三)关联关系说明

 贵医附院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省肿瘤医院有限公司5%以上股东。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全力支持贵医附院信息化基础建设,并投资建设“贵医云”平台;

 2、公司着力为贵医附院实现互联网端和移动互联网端的互联互通,形成有效的资源共享机制,通过“贵医云”平台逐步在全省范围内将县、乡镇级和社区医院以及省内大型药店接入“贵医云”平台,从而形成以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为核心,包括贵州省肿瘤医院、贵医白云分院、贵医乌当分院、贵医安顺分院等,覆盖贵州省全境的云端医疗联合体;

 3、全面开发以“贵医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开放各种实体及远程服务,让“贵医云”平台成为医生、患者、数据、服务的大集中平台;

 4、通过“贵医云”平台为贵医附院临床医学、临床药学(包括GCP)等科研提供大数据支持;

 5、为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双方同意主要但不限于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等领域进行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展开合作;

 6、启动“贵医云”平台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公司的企业化机制引入和培养信息化管理、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高级人才,为贵医附院全面信息化建设和“贵医云”的高效稳定运行提供人才保障;

 7、其它:

 协议双方对“贵医云”平台享有使用权和解释权;协议双方任何一方对在合作过程中了解的有关另一方的保密信息,均应承担保密义务;协议为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中具体事宜双方可另行协商签订书面协议予以确认。

 四、风险提示

 1、本次签订的仅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战略合作协议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本项目还需签订具体的方案合同,项目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本次协议的签订对公司短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3、本次协议的签订对方,是公司的关联方。未来具体方案的实施将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对该事项及其他相关事项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并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

 五、项目实施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该项目尚未完成最终方案设计及签订具体方案合同,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效益产生实质性影响。从长期看,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公司医疗服务的纵深发展将依托于互联网,创造出更多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在拓展公司医疗服务网络的同时,改变健康管理方式,实现就医流程的再造,让医疗资源得到更高效的利用,使患者享受安全、便利、优质的服务,也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六、备查文件

 《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与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贵医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