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慎情绪升温 309.8亿元资金净流出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三大盘冲高回落,引发了资金尾盘的快速离场,尾盘净流出金额达到152.71亿元。昨日沪深两市的资金净流出规模再度扩大,达到309.82亿元。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周期股依然是资金抛售的重灾区,昨日净流出金额达到160.83亿元,但前一个交易日逆市吸金的创业板昨日也出现资金大幅离场,净流出金额为17.80亿元。由此来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很难走出独立性行情,并非市场的避风港,建议投资者关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传统防御性品种。

 309.82亿元资金净流出

 继前一个交易日冲高回落后,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延续跌势,沪综指跌幅再度超过百点,达到117点,报收于4112.21点,逼近4100点关口。深成指跌幅相对较小,下跌21.44点,报收于14114.73点。与之相比,此前强势抗跌的小盘指数昨日未能“独善其身”,中小板指数下跌0.85%,报收于8542.09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42%,报收于2806.05点。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309.82亿元,环比周二230.82亿元的净流出额增加了79亿元。沪深300的资金净流出额较大,与此同时,周二出现资金净流入的创业板也出现资金大幅离场。

 具体来看,沪深300板块昨日净流出160.83亿元,环比周二出现增加。个股方面,净流出家数从周二的232家增加至225家,净流入家数从周二的62家减少至53家。创业板本周二出现了39.15亿元的净流入,但昨日这一格局再度逆转,创业板出现17.80亿元的净流出,净流出家数从周二的141家增加至252家,净流入家数从周二的237家减少至126家。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40.83亿元,环比周二的9.07亿元显著增加,净流出家数也从周二的383家升至434家,净流入家数从周二的246家减少至196家。

 关注传统防御品种

 此前逆市抗跌的创业板指数昨日也震荡下挫,资金流出规模大增,显示创业板股票并非市场的避风港,短期想要规避风险的投资者还需把目光放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传统防御性品种上来。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出现资金净流出,化工、机械设备、非银金融、公用事业和建筑装饰板块的资金净流出规模依然靠前,均超过20亿元,分别为21.20亿元、24.25亿元、26.78亿元、26.98亿元和29.92亿元。此类品种4月份涨幅较大,短期成为资金获利离场的重点区域。与之相比,传媒、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等新兴产业板块昨日的资金净流出额同样较大。与之相比,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这些传统的防御板块资金净流出额较小,均未超过4亿元,休闲服务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仅为605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创业板的高估值压力依然存在,昨日创业板指数下跌时,内部个股的分化凸显,此时追逐此类品种的风险较大,创业板并非市场的避风港。考虑到沪深两市成交额出现萎缩,市场谨慎情绪显著升温,建议投资者右侧交易,不要盲目入场博反弹。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传统的防御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