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5 证券简称:信威集团 公告编号:2015-018
北京信威通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海外项目融资担保安排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WiAfrica Tanzania Limited或其潜在股东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或其股东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德胜(香港)投资有限公司、Innovaciones Technologicas (Innovatech), S.A.或其股东Lavia Partner Co., Limited。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15.30亿美元。上述被担保人中,公司已为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21,883,160.00元,尚未为其他被担保人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各被担保对象将安排反担保措施。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威”)及其下属子公司已向或拟向坦桑尼亚、爱尔兰、柬埔寨、乌克兰、巴拿马等海外项目运营主体提供通信设备,用于移动宽带通信网络建设。

 海外项目运营主体或其股东(含拟持有海外项目运营主体股权的潜在股东)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融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向北京信威或其子公司采购建网所需设备、补充运营资金及支付相关融资费用等。

 为更好地推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通信技术对外输出,拓展海外市场,带动产品销售,进一步支持海外项目发展,北京信威或其子公司拟为海外项目运营主体或其股东的融资向银行提供担保,其中为WiAfrica Tanzania Limited或其潜在股东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提供的担保不超过9.00亿美元、为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或其股东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提供的担保不超过2.00亿美元、为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不超过2.50亿美元、为德胜(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不超过1.20亿美元、为Innovaciones Technologicas (Innovatech), S.A.或其股东Lavia Partner Co., Limited提供的担保不超过0.60亿美元,担保的债权总金额不超过15.30亿美元。各被担保对象将安排反担保措施。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5年4月2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海外项目融资担保安排的议案》,同意上述担保安排,授权公司总裁与相关银行协商确定担保合同或协议的具体条款,并代表北京信威或其子公司签署有关合同或协议。由北京信威根据其公司章程规定履行审批程序。

 上述担保事项须由公司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WiAfrica Tanzania Limited或其潜在股东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1、WiAfrica Tanzania Limited

 (1)基本情况

 ■

 WiAfrica Tanzania Limited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美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WiAfrica Tanzania Limited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2)WiAfrica Tanzania Limited与公司的关系

 WiAfrica Tanzania Limited原为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2015年4月8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司间接持有的其股权全部转让给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披露的《北京信威通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5-007))。2015年4月13日,公司控股孙公司重庆信威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与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签订《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 OF SHARES》。

 2、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1)基本情况

 ■

 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美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2)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与公司的关系

 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为坦桑尼亚项目运营主体的潜在股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或其股东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1、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

 (1)基本情况

 ■

 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英镑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2)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与公司的关系

 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为爱尔兰项目运营主体,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1)基本情况

 ■

 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美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2)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与公司的关系

 Lavi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为爱尔兰项目运营主体的股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美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2、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与公司的关系

 信威(柬埔寨)电信有限公司为公司的设备采购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德胜(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德胜(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美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德胜(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2、德胜(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的关系

 德胜(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拟收购公司设备采购方Jovius Limited的股权,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Innovaciones Technologicas (Innovatech), S.A.或其股东Lavia Partner Co., Limited

 1、Innovaciones Technologicas (Innovatech), S.A.

 (1)基本情况

 ■

 Innovaciones Technologicas (Innovatech), S.A.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美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Innovaciones Technologicas (Innovatech), S.A.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2)Innovaciones Technologicas (Innovatech), S.A.与公司的关系

 Innovaciones Technologicas (Innovatech), S.A.为巴拿马项目运营主体,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Lavia Partner Co., Limited

 (1)基本情况

 ■

 Lavia Partner Co., Limited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港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Lavia Partner Co., Limited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2)Lavia Partner Co., Limited与公司的关系

 Lavia Partner Co., Limited为巴拿马项目运营主体的股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北京信威或其子公司为海外项目运营主体或其股东的融资向银行提供担保,具体内容如下:

 ■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北京信威或其子公司为海外项目融资提供担保,有利于推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通信技术对外输出,拓展海外市场,带动产品销售,进一步支持海外项目发展,是公司业务经营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对北京信威或其子公司为海外项目融资提供担保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北京信威或其子公司对外提供上述担保,是公司业务经营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额4,587,655,194.03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2.76%;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551,256,600.0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14%。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生任何逾期担保。

 六、关于被担保人名称更正

 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披露的《北京信威通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外项目融资担保安排的公告》(临2015-013)中的被担保人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名称出现笔误,现将被担保人名称更正如下:

 原披露被担保人名称 “Person Broadband UK Limited”更正为 “Personal Broadband UK Limited”。

 七、备查文件

 (一)被担保方的营业执照

 (二)被担保方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通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