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红利指数领跌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前期领涨的权重股全线哑火,使得大盘重挫超过4%,权重股集中的上证红利指数成为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最大的品种,昨日下跌了4.67%。

 上证红利指数的50只成分股中,昨日仅有国电电力和双良节能两只个股实现上涨,但涨幅分别仅为1.01%和0.85%。其余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安源煤业和星宇股份的跌幅较小,均未超过1%;但长江电力、京能电力的跌幅则均超过了9%,同时,包括申能股份、中国交建、广深铁路和大秦铁路在内的21只个股的跌幅均超过了5%。

 诚然,昨日市场的大跌正是由于这些权重股的集中获利回吐所致。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电力、国防军工和石油石化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传媒、计算机和通信等板块则相对较为低迷。不过随后权重股开始出现分化,导致大盘震荡回落,其中钢铁、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等前几日表现强势的板块遭遇了获利资金的出逃。

 短期来看,这些板块的调整意味着指数承受较大的压力,而如果成交额不能有效放大,那么这种压力也就难以被突破,调整可能会延续多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