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5-027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会议召开情况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于 2015 年5 月5 日(星期二)下午15:00-16:30在“天津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dqhd/tianjin/)召开。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相关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投资提问:公司认为目前股价是否合理?

 中科曙光回答:股票的市场价格不仅取决于本公司的经营状况,而且还受到宏观经济因素、市场资金供求关系、投资者预期、交易技术分析和突发事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风险与收益并存,上述任何因素的变化都有可能会对本公司的股票价格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请注意投资风险。感谢对公司的关注。

 2、投资提问:公司每10股派发0.8元对公司有多少影响?

 中科曙光回答:兼顾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东长远利益,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8元(含税)进行分配,不送股及转增股本。该利润分配预案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分配预案有利于公司后续经营。感谢关注。

 3、投资提问:公司今年会加大分红力度吗?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关于分红政策已经在招股说明书中详细披露,公司分红预案将会在第一时间在法定媒体披露。

 4、投资提问:公司与投资者关系互动方面做得到位吗?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自2014年11月6日上市以来,已累计举行3次投资者网上交流互动会,回答投资者关注的各种问题。同时公司还通过日常投资者热线电话,及时回答个别投资者的提问。按上交所的信息披露规则,基于信息披露的公平性原则,涉及重大投资、利润分配、股权激励、非公开发行等各种重大事项时,公司均第一时间在法定媒体上进行及时披露,尚未出现应披露事项未及时披露的情形。另外,公司开通了“中科曙光”官方微信,会及时公布公司日常相关信息。感谢你对中科曙光的关注,谢谢提问!

 5、投资提问:如果可以,领导们会买入自己公司的股票吗?

 中科曙光回答:在最近一次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预案中,公司高管均计划被授予一定数额的限制性股票。但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购买自己公司股票还有诸多限制,如窗口期、内幕信息、反向操作限制等等,公司高管买入自己公司股票需要考虑的因素不仅是价格。

 6、投资提问: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还是亏损,什么原因?

 中科曙光回答:受行业特征和结算特点影响,公司销售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上半年通常较少,呈现较明显的季节性分布;而公司费用在年度内较为均衡地发生,从而造成公司收入、利润、应收账款、经营性现金流等指标季节性波动比较明显。感谢你的关注,谢谢!

 7、投资提问:请问公司目前营业外收入主要来自哪里?

 中科曙光回答:目前公司营业外收入主要包括政府补助和符合法定退税条件的自主软件增值税退税两项。

 8、投资提问:近期大股东增减持情况如何?

 中科曙光回答: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控股股东仍在限售期内,持股未发生变化。谢谢关注。

 9、投资提问:请问公司目前利润如何?

 中科曙光回答:由于公司产品生产周期较长,按照合同约定的交货期、客户项目的进度要求及生产计划安排,历年一季度完工交货实现销售的产品比例均低于其他季度,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77万元,同比减亏1080万元。

 10、投资提问:请对公司近期的表现做简短的总结。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上市以来,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公司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提高。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公司力争给投资者带来更大回报,但同时提醒投资者注重市场风险。

 11、投资提问:请问公司有股权激励计划吗?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股权激励方案,请详见公司2015年4月25日关于公司股权激励草案摘要公告,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12、投资提问:公司目前主攻那类产品?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存储产品以及包括云计算服务在内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业务。公司目前针对各产品的经营和发展策略如下:

 1)高性能计算机:保持和提高高性能计算机的市场份额,扩大技术领先优势。

 2)通用服务器:提高通用服务器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成本控制能力,稳步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3)存储产品:加强存储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实现存储产品持续稳定快速增长。

 4)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扩大软件产品、云服务产品在公司销售收入中的比重,重点提升盈利水平。

 13、投资提问: 公司主攻产品的目前毛利率状况如何?

 中科曙光回答:请详见公司2014年度报告和2015年度一季度报告。谢谢关注。

 14、投资提问:请问公司高管持股详细情况如何?

 中科曙光回答:已经在招股说明书中详细披露。谢谢关注。

 15、投资提问:公司近期还有无分红的打算?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分红政策已经在招股书中详细披露,公司分红预案将会在第一时间在法定媒体披露。

 16、投资提问:公司有信心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吗?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董事会每年初会根据宏观经济环境、公司现有资源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年度性经营目标。公司管理层会根据董事会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开展经营管理工作,公司管理层的绩效工资也会根据年度经营目标完成情况考核后发放。公司管理层将努力工作,为股东争取最大的投资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17、投资提问: 是否享受政府补贴?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的政府补助事项在招股说明书、2014年年报等中详细披露。谢谢您的关注!

 18、投资提问:新疆公安云是公司的项目吗?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的新疆公安云项目建设中承担重要工作。谢谢您的关注!

 19、投资提问:公司和巴基斯坦是否有业务往来?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目前没有相关的业务收入。后续如发生相关业务并达到重大事项信息披露标准,公司会及时在法定媒体上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和提问!

 20、投资提问:公司和中科院是什么关系?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控股股东为北京中科算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科算源为中科院计算所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机构,主要从事与中科院计算所技术相关领域的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1、投资提问: 公司的募投项目目前进展如何?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募投项目按照计划推进正常。详细情况请参考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2、投资提问:智慧城市政府云开始赢利了没有?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在国内最早开展城市云计算中心建设,相关业务发展符合预期。公司建设的城市云计算中心主要承载当地政府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公司云计算业务发展良性,云计算业务一直以来整体上处于盈利状态。谢谢您的关注!

 23、投资提问:请问今年公司计划在几个城市建立云计算机中心?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率先提出“城市云”建设理念并成功注册“城市云”商标,成为中国“城市云”的定义者。公司根据成功运营“城市云”的经验与技术优势,成为了政府城市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首选合作伙伴。公司目前已经建成无锡云计算、南京云计算、包头云计算、新疆云计算等多家云计算中心,未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拓其他城市的云计算中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4、投资提问: 请问公司同致生联发是什么关系?公司是否已入股?以什么方式?是现金还是设备?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2013年首次与致生联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4月,公司与致生联发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拟投资人民币2000万元参与该公司的股份增发。公司参与致生联发的股份增发,主要是基于双方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优势互补和良好的合作预期。感谢您的关注!

 25、投资提问:请问,公司公告将进行定向增发,定向增发的机构是哪些,有目标吗?

 中科曙光回答: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面向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自然人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投资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截至本预案公告之日,无关联方意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构成关联交易。最终发行对象将在本次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文后,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的情况,遵照价格优先的原则予以确定。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6、投资提问:津京冀一体化概念对公司经营有什么影响?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在北京和天津建有研发和生产基地,津京冀一体化对公司的经营有利。谢谢关注。

 27、投资提问:中科曙光上市以后,未来会不会持续通过市场资本运作来加快企业发展,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中科曙光回答:上市给公司提供了可通过资本运作加快公司发展的新途径。公司有意愿利用好各种外部资源加快企业发展,但公司也会认识其对公司业务方向的潜在影响。公司会根据自身优势资源和外部条件的成熟度,有序地进行相关规划。感谢您的关注!

 28、投资提问:请问曙光7000研制是否顺利?预期什么时候能够定型出产品?

 中科曙光回答:超大型计算机的研制往往和国家科技计划、特定用户需求紧密相关,并不仅仅取决于企业自身的研发制造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29、投资提问:薯片今天跌这么多?

 中科曙光回答: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感谢您对曙光的关注,但敬请关注投资风险!谢谢!

 30、投资提问:曙光EQC1000 环境质量监测分析预警一体化系统可行性研究报告中说明: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00,000万元,项目建设期3.5年,含建设期的投资回收期为6.30年。项目全部投资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3.27%,年均销售收入45,834万元(营运年平均),以生产能力表示盈亏平衡点为47.51%。有几个问题想质询以下:1、年均销售收入45834万元是指建设期结束后该项目的收入,还是含建设期的投资回收期?

 中科曙光回答:上述数据标注为“营运年平均”,既包括建设期投产运营后,也包括建设期结束至投资回收期。谢谢您的关注!

 除以上主要问题外,还有许多投资者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但由于时间所限,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遗憾,关于本公司2015年5月5日“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会议的具体情况,详见天津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dqhd/tianjin/。

 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