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市场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选政策红利品种

 前期快速上涨之后,市场存在休整需要,5月份市场震荡难免;但牛市格局未变,调整空间不会太大。千金难买牛回头,震荡调整将成为新一轮的布局良机。

 在牛市格局下,市场风格趋于均衡,整体上蓝筹股和成长股将呈轮涨格局。在蓝筹军团中,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和前期滞涨的食品饮料等二线蓝筹,将成为震荡市资金青睐的避风港;而在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以创业板为载体的新兴产业股强势难撼,但个股分化将在震荡中展开,主力资金快进快出的短线游击战手法也将显现。

 操作上,由于单边上涨和齐涨普惠的格局被打破,因此投资者应精选优质品种,波段操作。与此同时,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提升,在“拥抱泡沫”同时,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应及时兑现,并适度降低杠杆。综合当前主流机构的观点,降息和京津冀一体化可能成为5月份最大的看点,“稳增长”受益品种可重点关注。

 中信建投研究报告认为,支撑成长股的宏微观基础不会在当前终结,成长股仍然要围绕信息产业改造传统产业、高端制造业以及能源革命进行精选。“一带一路”战略对于国内区域自贸区建设的相关主题依然有望反复活跃,配合中国制造业大型化、“走出去”战略,国企改革的加速有望推进。

 华泰证券5月策略指出,经济持续下滑促使市场对“稳增长”政策的预期升温,建议关注财政加码受益的水利、电网、新能源相关的仪器仪表、高低压设备、计算机设备行业,“稳出口”受益的纺织服装行业,猪肉价格上涨带动的禽畜养殖、饲料行业;规避油价上涨导致成本上升的航空、航运。

 上投摩根建议,短期重点关注受益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加码的金融、地产,以及与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相关的交运、基建、环保、PPP等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