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88 证券简称:史丹利 公告编号:2015-032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高文班、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祖林海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祖林海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

 ■

 应收票据期末较期初减少57.47%,主要原因系本期用票据结算原材料款所致。

 应收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677.81%,主要原因系公司允许部分优质客户货款延期结算所致。

 预付账款期末较期初减少42.59%,主要原因系本期预付的原材料款减少所致。

 其他应收款期末较期初增加36.14%,主要原因系本期员工借款增加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15151.41%,主要原因系本期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长期待摊费用期末较期初增加41.44%,主要原因系本期新增王宝强代言费所致。

 应付利息期末较期初减少79.94%,主要原因系上年计提利息在本期支付所致。

 少数股东权益期末较期初增加949.05%,主要原因系本期新成立史丹利小额贷款公司,少数股东投资所致。

 (2)利润表

 ■

 财务费用本期较上期增加45.50%,主要原因系本期存款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投资收益本期较上期增加129.73%,主要原因系本期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增加所致。

 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期减少44.47%,主要原因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减少所致。

 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期减少70.15%,主要原因系本期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减少所致。

 少数股东损益本期较上期增加50.76%,主要原因系本期史丹利小额贷款公司利息收入所致。

 (3)现金流量表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期增加142.28%,主要原因系本期销售商品收到的货款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期减少380.50%,主要原因系本期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期增加25259.98%,主要原因系本期吸收股东投资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史丹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农业服务业务的进展情况:

 2015年3月24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张宏飞共同出资设立了讷河市史丹利聚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史丹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0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自然人张宏飞出资人民币9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讷河市史丹利聚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小麦、水稻、稻谷、杂粮、农副产品收购、仓储、加工、销售、烘干;化肥、种子、农膜、农机具销售;复合肥生产、销售;农业服务、农业种植、农业投资与咨询服务;生态绿化。目前,讷河市史丹利聚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农业服务的土地已超过10万亩。

 2015年3月27日,史丹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周磊共同出资设立了翁牛特旗史丹利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史丹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自然人周磊出资人民币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翁牛特旗史丹利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农业技术咨询服务;农作物种植;化肥、原包装种子、粮食收购;农机具购销。目前,翁牛特旗史丹利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农业服务的土地已超过5万亩。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证券代码:002588 证券简称:史丹利 公告编号:2015-030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4月22日上午9时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沂蒙创业园区公司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 2015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或直接送达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董事长高文班先生、董事高进华先生、井沛花女士、独立董事修学峰女士、李琦女士现场出席会议并表决。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高文班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审议,形成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请见公司于2015年4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表决结果:5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建设60万吨/年新型生物、缓控释复合肥项目的议案》。

 同意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42,378万元投资建设60万吨/年新型生物、缓控释复合肥项目。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5年4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建设60万吨/年新型生物、缓控释复合肥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3)

 表决结果:5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588 证券简称:史丹利 公告编号:2015-033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建设60万吨/年新型生物、缓控释复合肥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项目建设概述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建设60万吨/年新型生物、缓控释复合肥项目的议案》,公司决定以全资子公司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扶余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投资42,378万元建设60万吨/年新型生物、缓控释复合肥项目。

 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额度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1、项目实施主体

 实施主体:史丹利化肥扶余有限公司

 住所:吉林省扶余市工业集中区

 法定代表人:段伦君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圆整

 经营范围: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合肥料、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缓控释肥料、水溶性肥料、生物菌剂、土壤调理剂、各种作物专用肥料及其他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各类化肥原材料的销售;粮食贸易;仓储服务。

 2、项目概况

 该项目建设内容为60万吨/年新型生物、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包括1条20万吨/年高塔熔体造粒生物、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1条10万吨/年氨酸法转鼓造粒生物、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2条10万吨/年滚筒造粒生物、缓控释复合肥生产线和1条10万吨/年BB肥生产线。

 3、项目投资情况

 该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4个月,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2,378万元,投资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项目具体投资估算如下:

 单位:万元

 ■

 三、项目建设的意义和必要性

 根据《化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对现代农业发展和环境友好的要求,鼓励发展配方肥、专用肥,重视发展中、微量元素肥料、缓控释肥料,提高生物肥、有机肥等的使用比例。2014年,农业部启动实施化肥、农药使用的零增长行动,力争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总量实现零增长。公司建设该项目,符合我国肥料使用和环境保护的要求,符合《规划》中鼓励大型化肥企业建设化肥基地,促进基础肥料生产向优势企业集中,形成以大型化肥企业为主导的生产经营格局的要求。

 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吉林省扶余市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位于粮食主产区的区位优势,提高当地市场的产品供应量,加快供货反应速度,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实现优化产能布局,完善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和产生效益,也可以为当地贡献一定的税收,同时可以解决当地部分人员的就业,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项目建设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项目建设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建设的项目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主要如下:

 1、项目建设和管理风险

 该项目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在项目的建设周期、建设进程、项目涉及的土地、环评审批等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项目建成投产后,在人力、技术等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管理和运营风险。

 2、项目经营和盈利能力风险

 我国复合肥行业整体产能过剩,开工率低,行业竞争较为激烈。虽然公司不断加大对东北地区的市场开拓力度,持续完善销售网络和渠道,当该项目投产后,大幅提高当地市场份额仍需要一个过程,当地市场吸收消化释放的产能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公司对该项目的产能和效益情况是基于正常的市场情况作出的预测,在目前国内复合肥行业发展趋势及原料市场的供需状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的前提下,能否实现预测效益尚存在不确定性。

 (二)项目建设对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能够有效缓解因史丹利化肥吉林有限公司产能配置受限所带来的东北地区旺季供货不及时、产品结构单一等问题,同时能够充分依托当地广阔的市场,利用当地便利的交通条件,提高产品供应量,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供货反应速度,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实现优化产能布局,完善公司业务结构,增加公司收益,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