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互联网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大门派”逐鹿 股权众筹上演“速度与激情”
周文静
CFP图片

 □本报实习记者 周文静

 4月20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证券法修订草案中提出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据报道,草案同时建议通过证券经营机构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机构以互联网等众筹方式公开发行证券。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股权众筹有可能成为公开发行证券的新平台。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在形成,股权众筹有望成为主板、创业板、新三板的有效梯级补充。而政策层面的利好让股权众筹从业人士看到曙光,各路人马不断被吸引入场,上演“速度与激情”欲占得先机。“新兴金融的特性将激活众筹机构,而大数据透明性的力量将造成90%以上的私募机构消亡。”同威创投总裁刘涛说。继中国平安、京东宣告成立众筹平台后,传统的创投圈终于没能再沉住气,纷纷宣称即将上线“专业的”股权众筹平台。

 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认为,即使未来新三板挂牌数量超过2万家,依然还有很多公司没有融资渠道,需要三板以下的股权融资创新,当前地方性股权交易中心活跃度远远不够,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股权众筹或成为重要的渠道之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