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摩报告预测
原油供过于求或加剧
张枕河

 摩根士丹利在14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中指出,尽管近期诸如地缘局势、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量锐减等利好消息刺激油价短期反弹,但一些迹象显示原油基本面在恶化,其供过于求的形势可能加剧。

 报告指出,首先,全球炼油利润率虽然仍处于健康水平,但已经大幅下降。未来几周美国炼油设施开工率将会上升,加上全球成品油需求出现季节性下降,摩根士丹利预计成品油库存将会上升,全球炼油利润率受到打压,从而降低炼油商对美国以外地区原油的需求;其次,大量产油国都在增加产出和出口,包括伊拉克、利比亚、沙特和俄罗斯,这将使得全球原油供应上升。

 摩根士丹利还强调,从布伦特原油市场的结构看,目前现货市场成交疲软,远弱于期货市场。而且有报道称西非的原油销售也出现放缓迹象。所有这些因素与油价去年夏季暴跌之前的征兆非常相似,因此投资者需要对此现象保持谨慎。(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