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连续两个月
通胀零增长
张枕河

 英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已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物价增长停滞现象。具体数据显示,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率计算环比持平,符合市场预期。为CPI数据上行贡献最大的是餐厅、酒店及教育,这三大类每类上升0.2%;下行压力则来自于燃料及食品。

 英国3月核心CPI(剔除能源、食品、酒品及烟草)按年率计算环比上升1%,为2006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预期以及2月的上升1.2%。英国2015年一季度平均通胀率为0.1%,为1997年以来最低。同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3月零售物价指数按年率计算环比上升0.9%,低于预期和2月的上升1%。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指出,任何物价下滑都只是暂时的,该国通胀水平将会在年底有所回升,有专家认为英国央行或延后加息时点。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学家沃克指出,尽管通胀率跌至负值领域不会产生任何直接性的经济意义,但会出现象征性意义,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需要引起各界重视。(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