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编号:2015-009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证券时报网发表了题为《中炬高新预付款乱象频现》的“网评”(以下简称:“网评”),质疑公司“预付款交易或是明显超出合理范围、或是涉嫌构成虚假交易。超高价预付拿地的困惑”。

 ● 针对该“网评”内容,公司进行核实后确认:公司相关交易真实,交易定价合理,款项收支正常。

 一、报道简述

 2015年4月14日,该“网评”称:公司与中山市中炬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生资源公司”)的交易标的定价过高;公司与中山市苏杨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杨公司”)的预付款交易被频繁取消,上市公司资金被无偿占用。

 二、澄清声明

 经公司核实,认为“网评”内容与事实不符并存在重大差异。现就有关问题澄清如下:

 (一)与再生资源公司的交易情况

 1、2013年4月,公司与再生资源公司签订购地合同,公司预付款项1000万元;后由于对方原因合同中止,再生资源公司退回公司预付款100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121万元;

 2、2014年4月,子公司广东中汇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汇合创”公司)与再生资源公司签订购地合同,中汇合创公司预付款项1000万元,目前合同尚在执行中;

 3、2014年10月,公司与再生资源公司签订购买资产合同,公司预付款5600万元,购买的标的是再生资源公司位于火炬开发区濠泗村的工业厂房一栋,厂区内厂房及办公楼总面积12900.05平方米,使用土地面积78.24亩,经中介机构评估,公司应支付的总价款是6242.43万元(合同标的的定价参考中介机构的评估值,其中,土地计算单价60万元/亩,厂房及办公室计算单价1200元/平方米)。再生资源公司在资产出售时承诺将汽车拆解业务的相关经营许可让公司承包使用(具体事宜另行商议)。目前该合同尚在执行之中。

 2013年10月,火炬开发区同地段一幅工业地公开拍卖,面积3866.7平方米,成交总价571万元,折合每亩成交价98.447万元。

 公司本次交易定价合理,不存在高价拿地的情况。

 (二)与苏杨公司的交易情况

 1、2012年11月,公司与苏杨公司签订购地合同,公司预付款项2000万元;后由于对方原因合同中止,苏杨公司退回公司预付款200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220.5万元;

 2、2013年2月,公司与苏杨公司签订购地合同,公司预付款项1500万元;后由于对方原因合同中止,苏杨公司退回公司预付款150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182.5万元;

 3、2013年12月,中汇合创公司与苏杨公司签订购地合同,公司预付款项2000万元;后由于对方原因合同中止,苏杨公司退回公司预付款200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232.8万元;

 4、2014年2月,中汇合创公司与苏杨公司签订购地合同,公司预付款项1500万元;目前该合同尚在执行之中。

 2012年及2013年,公司(含中汇合创公司)合计支付苏杨公司购地款2000万元及3500万元,但由于国家和中山市房地产政策变化、岐江新城规划调整等因素,以及苏杨公司自身原因,苏杨公司无法在合同生效后规定时间内完成标的土地的过户手续。按照合同的约定,苏杨公司退还了公司的预付款,并支付了违约金(合计635.8万元)。因此,公司不存在资金被侵占或被无偿占用的情况。

 三、补充说明

 1、公司内控制度完善,上述交易均履行了合法的审批程序;部分终止的交易均收回了本金,如对方违约的,均按照合同的规定收取了违约金;公司财务报告不存在虚构交易的情况。

 2、该调研机构于2015年1月至今向公司发送了三次调研提纲,并进行了两次现场调研,对相关问题本公司均已及时回复。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备查文件:

 1、相关合同

 2、相关合同的决策文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