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5-006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概述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展的前提下,使用公司技术研发项目募集资金专户1.9亿元(占实际总募集资金净额的13.33%)和Steyr Motors增资扩产项目募集资金专户4,300 万元(占实际总募集资金净额的3%)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公司国产化项目使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2014年10月14日,公司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事项,公司正式将上述两个募集资金专户闲置资金划出,暂时性补充了流动资金,全部用于柴油发动机国产化项目建设,包括采购发动机零部件、引进生产及测试设备、支付其它费用等等,促进了公司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程,提高了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也为公司节省了相应财务费用。

 目前,上述募集资金专户暂时性补充的流动资金结余12,561.84万元。

 二、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原因

 2014年6月27日,公司拟以17,183.87万元的价格出售公司持有的湖北车桥有限公司63.28%股权和荆州车桥有限公司100%股权。其后,该议案经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中国证监会终止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本次重组已无需中国证监会审核,且已取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在重组相关协议全部生效后,公司便积极推进车桥资产剥离事项。

 截至目前,交易对方尚未全额支付上述17,183.87万元资产交割款。一方面,公司已根据与交易对方达成的协议,将该笔资金作为公司募集资金归还计划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公司其它流动资金均用作推进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程。

 综上,交易对方未能如期全额支付资产交割款,不仅暂缓了公司资产剥离的进程,同时也直接导致公司无法按期归还上述募集资金。

 三、管理层下一步归还募集资金的计划

 公司已与重组交易对方协商,争取2015年5月15日前完成车桥资产的剥离,收回股权转让全部款项,及时归还于2015年4月14日到期的23,426.74万元(其中募集资金23,287.44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扣除手续费139.30万元)募集资金。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5-007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

 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根据工信部通知,我国柴油车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国Ⅳ排放标准。受上述排放升级因素影响,公司车桥和柴油发动机两大主营业务2015年仍受较大影响,公司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亏损。

 面对严峻的柴油发动机行业外部环境,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在一期一段标准厂房按照军方标准改造完成的基础上,及时调整产品研发计划,继续推进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程,包括:①凭借奥地利斯太尔强大的研发实力,大力推进M12CR Euro V、M14 CR Euro 5 (1.99)、M14 CR Euro V (2.11)等符合国五(欧五)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开发进程,以满足市场迫切的需求;②组建先进的CKD发动机装配线(M12/M14/M16),预计形成年产3万台(两班)的生产能力;③继续推进一期二段发动机应用工程中心项目及一期三段11万台产能建设项目。

 在满足柴油发动机国产化投资的基础上,公司将努力寻求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及新能源动力领域上下游投资并购整合机会,以更好地提升公司整体竞争优势,尽快以持续增长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2、公司下属荆州车桥有限公司、湖北车桥有限公司所属汽车零配件行业一季度销售情况同比有所下滑,导致公司车桥业务板块2015年继续亏损。

 对此,管理层将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尽快实现车桥业务相关资产的剥离,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专注于柴油发动机和新能源动力领域。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实际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