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股票代码:000922 股票简称:佳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0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报告的财务数据是经会计师事务所初步审计的数据,与2014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简要说明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营业收入205,209.13万元,同比下降23.25%;利润总额895.27万元,同比下降95.33%;总资产395,367.83万元,同比增长3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231,721.62万元,同比增长49.81%。

 受国民经济整体发展态势和宏观经济政策影响,下游行业需求量下降,特别是煤炭和钢铁行业尤为严重。从而导致市场竞争惨烈,为抢夺订单,公司销量及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造成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大幅下降;

 报告期公司非公开发行增发7,173万股,募集资金78,135万元,总资产及所有者权益均大幅提高。

 2、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到30%以上的,应说明增减变动主要原因。

 (1)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23.25%,系公司销量、销价均大幅下滑所致;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同比分别下降111.44%、95.33%,主要是收入下降、销量、销价大幅下滑所致;

 (3)总资产同比增长35.14%,公司报告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78,135万元;

 (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同比增长49.81%,系公司报告期增发7,173万股。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1、受宏观经济下行和市场供求大幅度变动影响,下游行业需求量下降,致使公司本年度业绩有较大幅度下降。

 2、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致使部分订单价格大幅下滑,尽管公司材料采购采取统一招标、原材料替代、改进工艺、强化管理等措施降低成本,仍无法弥补价格下降对盈利能力的影响,造成利润较大幅度下降。

 四、业绩泄露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无

 五、其他说明

 1、公司会严格按照《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中的相关事项履行承诺。详见公司于2012年3月13号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版)中的第七章第二节、第三节《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

 2、本业绩快报是经会计师事务审计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4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14日

 

 股票代码:000922 股票简称:佳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1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

 2、业绩预告类型: 亏损

 3、业绩预告情况:

 ■

 二、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受国民经济整体发展态势和宏观经济政策影响,下游行业需求下降。

 2、市场竞争惨烈,公司销量及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