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钢股份将加大环保投入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4月7日,在首届中国(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系列活动全媒体大型访谈上,宝钢股份总经理戴志浩表示,预计未来3年,将投入100亿元用于提升公司在上海地区节能环保的水平。

 2015年,号称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开始实施。据戴志浩透露,中国有相当部分钢铁企业不能达到新《环保法》的标准和要求,对钢铁企业来说挑战巨大。宝钢最近几年在进一步加大改造和投入。

 戴志浩表示,宝钢股份正在推进实施“一体两翼”规划,“一体”是钢铁主业,“两翼”是IT和电商。未来3到5年,中国以钢铁、第三方交易平台为代表的B2B电子商务业务会像过去几年B2C一样快速增长。

 去年,宝钢股份电商平台交易规模为450万吨,其中60%以上钢材产品非宝钢产品。戴志浩透露,今年争取达到1000万吨。公司最近对这一业务加大了投入,除了交易平台本身的建设之外,还在金融服务、大数据以及物流配套实施的建设和技术服务体系等环节加大投入。

 戴志浩说,宝钢股份电商最大的优势在公信度,在传统钢材贸易当中,围绕着资金流和物流陆陆续续的出现了很多问题,各个环节都有潜在的风险点。钢材流通领域旧的模式已被打破,新的模式还没有完全建立。第三方电商平台或许是非常好的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