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多宝
罐装凉茶份额继续领跑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去年加多宝提前2个月完成销售目标,增长率为两位数。”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4月8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但王月贵未透露加多宝去年全年的销售额。

 通过援引尼尔森的市场数据,加多宝4月8日称,在罐装凉茶行业,加多宝凉茶市场销售额份额达62.1%,继续领跑凉茶行业。罐装凉茶品类第二名的销售额份额约为32.9%,其余品牌约为5.0%。

 对于加多宝将放弃红罐换装的传言,王月贵称,正在考虑推出多款纪念罐产品,但(纪念装)只是阶段性发行。

 去年12月19日,针对加多宝、广药王老吉的“红罐之争”,广东省高级法院公开宣判加多宝构成侵权,并赔偿广药集团经济损失1.5亿元以及合理维权费用26万余元。加多宝已提起上诉。王月贵表示,目前上诉还在进行中,二审还没有时间表。

 王月贵还指出,凉茶行业发展正在驶入快车道,尽管增长速度很快,但去年凉茶品类销售仅占饮料市场的8%,而碳酸饮料占比超过20%,凉茶市场空间很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