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35 股票简称:北方导航编号:临2015-004号
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建成北方专用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哈尔滨建成北方专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专用车”)

 ●本次为北方专用车提供担保为本金余额不超过50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担保实际金额为0元。

 ●本次未提供反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0元(不含本次);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4年末公司实施了资产置换项目,置入资产哈尔滨建成北方专用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已于2014年12月末完成了工商变更相应程序,成为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满足北方专用车经营过程中的筹资需求,拟为其向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工财务)申请流动资金借款、商业票据事项提供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担保。在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由公司经营层签署相关协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哈尔滨建成北方专用车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祥云路7号;

 法定代表人:苗孔友;

 注册资本:肆亿叁仟零肆拾壹万元整;

 经营范围:在国家政策许可范围内从事专用车、压力容器、化工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机械制造、金属结构加工、冲压加工、热处理、金属表面处理,农业机械制造;风力发电塔筒制造;进出口贸易。

 截止2014年10月31日,该公司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为715,565,347.92元、负债总额为522,542,488.62元、资产净额为193,022,859.30元、营业收入为286,081,643.92元、净利润为165,858.96元。

 被担保人与本公司的股权关系如下:

 ■

 公司与控股子公司衡阳北方光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被担保人100%的股权。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为北方专用车向兵工财务申请流动资金借款、商业票据事项提供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担保。

 担保的形式:连带保证责任。

 担保的范围为:贷款的本金、利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北方专用车通过兵工财务向票面收款人开立商业承兑汇票,持票人持票申请贴现的商业汇票的票面金额以及由此产生的孳息。

 保证的期间:借款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商业承兑汇票到期之日起另加两年。

 本次北方专用车向兵工财务贷款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兵工财务与公司属于受同一控制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控制的企业,本次贷款事项未超出公司2011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联交易预计范围,详情请见2012年5月1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1 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经公司2015年4月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同意为北方专用车向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商业票据事项提供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北方专用车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商业票据事项提供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担保,系为满足该公司正常运营资金需求,符合子公司实际需要。

 二、担保事项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及《对外担保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截至目前,除本次拟担保数额外,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0,不存在逾期担保。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北方专用车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商业票据事项提供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的担保,以满足该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筹资需求。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为0,逾期担保数量为0。

 六、备查文件

 1、保证合同

 2、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届会议决议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4、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表

 

 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