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机构抢筹 彩虹精化从跌停到涨停

 彩虹精化昨日以21.70元小幅高开,上午陷入弱势震荡格局,一度探至跌停价19.44元,并跌破了10日均线;然而下午开盘后,在资金快速涌入助推下,股价直线拉升,开盘不到2分钟便由跌逾5%直接拉升至涨停板,以23.76元刷新该股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但随后涨势有所回落,最终报收于22.44元,上涨3.89%,全日成交7.54亿元,振幅达22.22%。

 彩虹精化午后股价的突然异动与公司午间发布的一则公告有关。公司公告称,日前与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了《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合作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以实现国家清洁能源战略,益于民生事宜达成一致。双方约定在3年内合作实现不低于1GW的光伏建设规模,总投资约80亿元,合作方式为工程总承包(EPC)定制的建设方式。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昨日该股的五大买入席位中,除了第三大买入席位为普通的券商营业部席位,另外四个位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7447.05万元、3066.41万元、2420.94万元和2079.55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20%;而五大卖出席位中除了第四大卖出席位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卖出2256.14万元外,其余席位则为普通的营业部席位。(王威)

 定增补血 天马股份复牌涨停

 停牌近一个月的天马股份于3月3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8.80元,成交额为1602万元,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

 公司公告称,拟以6.7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天马控股(公司控股股东)、马文奇(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儿子)、天马腾飞1号资产管理计划等7名特定投资者。全部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通过整合国内大型轴承企业和发展特种新材料,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同时,大力发展农牧产业,实现多元化的发展战略。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停牌期间市场整体上行,复牌后天马股份补涨需求较强。此外,复牌首日成交额较小,显示筹码锁定程度较好,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徐伟平)

 机构博弈 中科金财大涨

 昨日,中科金财股价低开之后获得资金迅速拉升,在触及日内高点75元之后,整数关口遇阻回落维持震荡,不过尾盘股价再度拉升,最终上涨8.69%至74.30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中科金财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位居第三和第五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940.25万元和1621.48万元;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2136万元至7227万元之间不等。

 据公司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陈绪华于3月2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570万股;战略合作方华夏幸福控股则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570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4.95%,并承诺锁定12个月。

 海通证券认为,战略合作方大手笔增持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关系的紧密度,从而有望加快双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推进速度。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公司股价前期刚经过连续涨停,当前市场谨慎情绪的升温,或将使得公司股价短线承压。(张怡)

 五机构席位齐抛爱普股份

 25日上市的爱普股份,昨日终结了连续涨停的走势,龙虎榜数据显示,主力短期获利离场的迹象较为明显。

 爱普股份25日登陆上交所以来,连续收出四个“一”字涨停。昨日,该股以42.00元高开,全日整体维持震荡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39.25元,最高升至42.00元。截至收盘,爱普股份收报40.50元,上涨3.21%,结束连续涨停。昨日该股换手率高达49.32%,共成交7.98亿元。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爱普股份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分别为1257.21万元、546.77万元、532.04万元、530.71万元和524.50万元;而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普通营业部席位。这表明,连续涨停之后,部分主力开始获利离场。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部分主力兑现盈利,筹码趋于松动,预计该股后市将震荡上行。(李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