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追捧蓝筹股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本周一,融资融券余额再创新高,且融资净买入额环比大增,显示融资客热情高涨。其中,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股票多为大盘蓝筹股。

 截至3月30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4846.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84.6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64.7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76.89亿元;融资净买入额为176.89亿元,环比前一个交易日的71.60亿元显著增加。与此同时,两市融券余额收报82.1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7.77亿元。

 个股方面,3月30日沪深两市融资净买入额前十位均为“600”“601”军团,其中,中国平安净买入额为113.13亿元,中信证券、中国重工、中国银行、中航资本、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的净买入额都在50亿元以上。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个股分别为包钢股份、海南航空、江西铜业、吉林敖东、京东方A、海油工程、中国石化、中国交建等。

 分析人士指出,周一两融数据显示银行、地产、基建类大盘蓝筹股受到融资客的追捧。而从昨日权重股高开后大幅跳水的表现来看,部分加仓大盘股的融资客短期面临浮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