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焦作健康元与金冠电力日常关联交易执行及预计情况公告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5-016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 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焦作健康元与金冠电力日常关联交易执行及预计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2015年3月3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发布《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焦作健康元与金冠电力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15-013)。为更好进行上述关联交易的执行,本公司就上述关联交易2014年度执行情况及2015年度预计情况进行披露如下:

一、 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二、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2015年度预计金额和类别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四月一日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5-017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 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集团)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被担保方担保情况: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将为本公司参股公司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单抗)提供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担保。鉴于丽珠集团所占丽珠单抗股权比例51%,本公司所占股权比例49%,本公司拟为丽珠集团在前述担保责任范围内提供49%的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至丽珠集团的保证责任结束之日止。

本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丽珠单抗股权比例为73.16%,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尚未为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

●本次反担保的情况: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1、随着丽珠单抗研发进度的不断深入,为充分满足其业务发展需求,丽珠集团已为其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申请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全额担保。鉴于丽珠集团所占丽珠单抗股权比例为51%,本公司所占丽珠单抗股权比例为49%,本公司拟为丽珠集团在前述担保责任范围内提供49%的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至丽珠集团的保证责任结束之日止;

2、2015年3月27日,本公司召开五届董事会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本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提供连带保证责任事宜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为丽珠集团在担保责任范围内提供49%的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至丽珠集团的保证责任结束之日止,同时同意公司董事会授权法人或其授权人就此连带保证责任签署相关文件,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届董事会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5-012)。

二、担保关联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

名称: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联港工业区双林片区创业北路38号行政研发楼

办公地址:广东省珠海市拱北桂花北路132号

法定代表人:朱保国

注册资本:人民币 295,721,852元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上市)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自产的中西药原料、医药中间体、中药材、中药饮片、医疗器械、卫生材料、保健品、药用化妆品、中西成药、生化试剂,兼营化工、食品、房地产、旅业、信息业务,医药原料药。自产产品和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批发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原料药及其制剂、生物制品(预防性生物制品除外)、生化药品。(涉及配额许可证、国家有专项规定的商品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其他需行政许可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报表:

单位:人民币 万元

2、贷款申请人

名称: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联港工业区双林片区创业北路38号C02楼西侧201室

法定代表人:朱保国

注册资本:人民币 50,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合资)

经营范围: 生物医药产品及抗体药物的技术研究、开发

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报表:

单位:人民币 万元

3、三方关联关系:

三、担保承诺函的主要内容

1、担保双方

担保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3、担保金额

丽珠集团将为丽珠单抗申请人民币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全额担保,本公司在丽珠集团担保责任范围内提供49%的连带保证责任。

4、担保期限

丽珠集团保证责任结束之日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1、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2015年3月27日五届董事会二十五次会议审计并通过《关于本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提供连带保证责任事宜的议案》,关联董事朱保国、刘广霞、邱庆丰对此项议案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一致认为,被担保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担保风险可控,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本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同意本公司为丽珠集团在担保责任范围内提供49%的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至丽珠集团的保证责任结束之日止。同时同意公司董事会授权法人或其授权人就此连带保证责任签署相关文件,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2、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丽珠单抗因业务发展需要,申请综合授信丽珠集团提供全额担保,本公司在丽珠集团担保责任范围内提供49%的连带保证责任,我们一致认为:公司的本次担保,不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担保履行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未有损害公司其他中小股东利益,有效地保证了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意公司为丽珠集团提供连带保证责任及董事会授权法人或其授权人就此连带保证责任签署相关文件,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五、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对外担保(含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港币22,600万元、人民币19,000万元,担保总额折合人民币约36,829.14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46%。(丽珠集团对外担保情况请详见丽珠集团相关公告)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届董事会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函

3、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的反担保承诺函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四月一日

类别关联买方交易卖方交易

内容

2014年预计金额2014年实际发生金额(元)预计金额与实际发生金额差异较大的原因
向关联方购买燃料及动力焦作金冠嘉华电力有限公司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蒸汽及

动力

最高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165,806,157.55不适用
合计///最高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165,806,157.55/

类别关联买方交易卖方交易内容2014年发生金额(元)2015年预计金额本年预计金额与上年实际发生金额差异较大原因
向关联方购买燃料及动力焦作金冠嘉华电力有限公司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蒸汽及

动力

165,806,157.55最高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新产品增进可能用量增加
合计///165,806,157.55最高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

 项目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
资产总额730,260.51
负债总额322,018.35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38571.05
流动负债总额266,917.05
资产净额369,651.66
 2014年1-12月(经审计)
营业收入554,423.38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597.84

 项目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
资产总额31,455.37
负债总额2,212.10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流动负债总额92.60
资产净额29,243.26
 2014年1-12月(经审计)
营业收入/
净利润-4,547.6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