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网商银行正式成立

 浙江网商银行的创立大会和首次股东大会19日召开。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天是网商银行的公司创立大会和首次股东大会,是网商银行设立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后我们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做好验收工作,争取尽早为广大小微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服务。”

 对于董事会及高管人员名单、各股东的股权比例,上述人员称,目前不方便透露。此前公开的消息显示,网商银行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持股比例分别为30%、25%、18%和16%。

 蚂蚁金服副总裁俞胜法今年1月27日曾表示,“网商银行的各项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预计今年3月份向监管部门提交验收报告,争取在今年5月份至6月份开始营业。”据了解,网商银行将做成一家纯网络银行,不设实体网点,不经营现金业务,通过网络数据对个人信用进行分析,并完成网商银行的功能实现。同时,网商银行会坚持“小存小贷”的业务模式,主要满足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的投融资需求。

 浙江网商银行的注册资本为40亿元,2014年9月29日获批筹建。银监会批文显示,民营银行筹建工作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并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浙江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