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2014年公司经营管理的回顾

 2014年,纵观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复苏态势,新兴经济实体迅速发展,但受国外政策调整、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全球经济依旧充满风险和不确定性。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稳增长,调结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促使中国经济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级。国内家居建材行业结构调整亦进入深水区,生存的业态已发生深刻变化,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考验。报告期内,公司深入贯彻董事会确立的“以木质家居产品、清洁能源为主营业务”双业务并重发展的战略方针,完成剥离现有盈利差的纤维板业务,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整合升级地板、木门及柜体等健康家居业务,着力打造“升达大家居”的整体化、一体化产业大平台,推进升达电子商务建设,联动升达现有的成熟销售网络及售后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公司家居业务商业模式。同时,根据公司清洁能源业务发展战略,公司通过自建或并购方式,大力推进液化天然气工厂、城镇燃气及加注站等方面的建设及拓展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依据“加紧调整转型,加强效益管理,加快市场拓展,加大科技创新”的经营方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总体运营平稳。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7,813,260.5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4%,营业利润-2,971,586.3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3.38%,主要原因系本期完成升达达州和升达广元股权转让,投资收益增加。利润总额 10,546,267.7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1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367,055.1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29.06%。

 (二)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及其经营状况

 2014年度,公司根据双业务并重发展的战略要求,在坚持做大做强木地板、木门及柜体业务的同时坚决推进清洁能源业务建设。剥离人造板业务,调整业务结构,加大液化天然气工厂、城镇燃气及加注站建设、运营力度。

 由于公司于2014年6月完成中纤板业务剥离以及公司清洁能源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仍主要由地板和中纤板两项产品收入构成,其中,地板业务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 61.63%;中纤板业务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32.19%,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暂未发生实质变化。

 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等主要财务指标变动情况及原因如下表:

 单位:元

 ■

 主营业务构成情况如下:

 1、主营业务(分行业)

 单位:元

 ■

 2、主营业务(分产品)

 单位:元

 ■

 3、主营业务(分地区)

 单位:元

 ■

 (三)2015年度公司经营计划

 2015年公司将执行“加紧调整转型,加强效益管理,加快市场升级,加大文化建设”的经营方针,公司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1)加紧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双主业健康发展。

 根据公司“以木质家居产品、清洁能源为主营业务”并重发展的战略,提出2015年“加紧转型升级,加强效益提升”的总体战略。在家居业务上,要坚持推进“渠道变革、家居集成化、产品创新、品牌竞争和价值竞争创新”四大经营战略,以品牌制造商为起点,以家居集成商为目标,稳步发展,促进家居业务的市场升级。在清洁能源业务上,坚持“自建、收购、基金并购”三大抓手,实现清洁能源的转型发展。

 (2) 加强效益管理,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坚决推进“资金定额使用、资金增值使用、大幅压缩应收款、加快流动资产周转”的四大资金管理措施;坚持从紧、节约预算,严肃执行预算纪律,推进亏损刚性控制措施;强化成本控制、费用控制目标考核管理,促进提高效益管理水平;从严控制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

 (3)加快市场升级,夯实公司发展基础。

 坚持推进“渠道变革、家居集成化、产品创新、品牌竞争和价值竞争创新”四大经营战略;以品牌制造商为起点,以家居集成商为目标,重视工程联盟、电子商务、品牌联盟等新兴销售手段的建设和应用,稳步发展,促进家居业务的市场升级。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启动就要启动营销体系的建设。

 (4)加大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文化竞争力

 企业文化建设乃公司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坚强后盾,“艰苦创业,忠诚奉献,勤奋敬业,灵活创新,拼搏协作,敢为人先”的升达精神是公司文化建设的核心,2015年公司将加大文化建设,实施“制度完善执行、人才培养培训、执行力和目标考核”为主要行动内容的企业团队文化建设措施,提高公司的团队文化竞争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执行新颁布及修订企业会计准则

 公司已执行财政部于2014年新颁布及修订企业会计准则。

 公司原对于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性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确认为长期股权投资。根据修订后《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对上述权益性投资应适用于《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公司对该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2014年比较报表已重新表述,2013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调减长期股权投资12,900,000.00元,调增可供出售金融资产12,900,000.00元,对资产总额无影响。

 (2)会计估计变更及影响

 无。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报告期新增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无

 (二)报告期新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子公司

 无。

 (三)、报告期出售子公司股权

 升达达州成立于2007年8月27日,由本公司出资1,800.00万元和升达人造板出资200.00万元组建。本公司持有该公司90.00%股权,升达人造板持有该公司10.00%股权。2008年5月19日升达人造板与本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股权以账面的净资产价值转让给本公司。转让完成后本公司持有升达达州100%的股权。2011年1月17日,本公司以货币资金16,345.42万元对升达达州进行增资,其中增加注册资本16,000.00万元,其余增加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升达达州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8,000.00万元,本公司持有升达达州100%股权。

 升达广元成立于2007年12月28日,为本公司出资500.00万元成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00%股权。2008年9月,本公司增加出资23,260.00万元,增资后广元升达注册资本23,760.00万元,本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2014年5月30日和2014年6月19日,升达林业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及升达林业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计通过了关于《转让达州升达林产业有限公司和广元升达林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暨关联交易具体方案》的议案和关于《签订转让达州升达林产业有限公司和广元升达林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暨关联交易有关协议》的议案。

 截止2014年6月20日,股权转让涉及的相关法律手续已办妥。

 处置时,升达达州、升达广元财务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元

 ■

 处置子公司实现的收益列示如下:

 单位:元

 ■

 (三)其他原因导致的合并范围发生的变动

 1、报告期新设子公司

 (1)彭山中海能源有限公司

 彭山中海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彭山中海”)系由本公司出资组建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14年1月23日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实收资本1,000.00万元。

 (2)黑水中海天然气有限公司

 黑水中海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水中海”)系由四川中海出资组建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14年4月16日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实收资本0.00万元。

 (3)理塘中海天然气有限公司

 理塘中海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塘中海”)系由四川中海出资组建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14年8月15日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500.00万元,实收资本0.00万元。

 (4)新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的财务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元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对2015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负值

 净利润为负值

 ■

 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江昌政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