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建立健全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长效机制

 (上接A01版)三是发挥期货市场支持西藏经济发展的作用。西藏是我国重要的资源宝库,铜、铬、硼、铅、锌、金等均是西藏的优势矿种,其中铜、铬、硼的储量位居全国前列。为支持西藏资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证监会和相关期货交易所要研究出台完善交易机制、减免交易费用等措施,鼓励西藏实体企业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有效管理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四是促进西藏证券期货服务业创新发展。鼓励内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审计评估机构在西藏设立分支机构、开展相关业务。推动西藏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业务、产品和组织创新。发挥深交所“西部专项奖励基金”作用,对保荐项目为西藏企业的保荐机构进行奖励。针对西藏证券期货从业人员严重缺乏的实际,适当增加西藏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点与次数,并对西藏户籍的少数民族考生适当降分。支持区内外私募基金投资西藏企业特别是从事高原种养业、藏医药业、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的中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搭建多样化融资渠道。

 五是切实做好干部援藏、智力援藏工作。要建立健全培养输送人才与开展政策咨询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为西藏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一方面,要定期选派证监会机关、各证券期货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的业务骨干赴西藏有关部门和单位、西藏证监局任职,协助做好西藏资本市场建设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通过短期挂职学习、专题研究班、远程培训、考察调研等方式,帮助西藏从事经济金融工作的领导干部了解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情况,进一步提高运用资本市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支持资本市场学院与西藏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加大培养人才力度。

 肖钢表示,长期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证监会及其西藏证监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指导、支持和帮助。我们相信,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西藏资本市场一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为建设一个更加稳定、繁荣和幸福的西藏作出新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