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叉戟”撑起强势牛

 (上接A01版)截至3月13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突破13000亿元大关,达到13170.64亿元。从融资布局方向看,大市值蓝筹板块颇受融资客青睐,杠杆撬大象行情再度出现,为股指强势冲关立下汗马功劳。

 最后,大小盘双轮驱动。此前市场风格分化较为明显,春节后小盘股强势领涨,大盘股盘桓不前。上周蓝筹板块集体走强,成长军团出现调整。本周一,大小盘双升、蓝筹与成长共舞,显示市场正在从单轮驱动变为双轮驱动。双轮驱动使资金着力点更多,也防止单一品种过度炒作后出现熄火状态。

 目前,在政策暖风助推下,大盘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仍然可期。良好的弹性、丰富的题材和新兴产业业绩爆发使小盘股看点仍颇多,成长军团仍将是牛股集中营。短期建议投资者淡化风格,维持均衡配置的思路踏准春攻脚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