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

 投资要点

 基金经理任职以来中长期业绩表现较优,在成长风格市场中表现欠佳。基金经理采取“核心+卫星”策略,核心价值,卫星主题投资,相对灵活。偏好选择有业绩支撑,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上市公司股票投资,配置较分散,操作偏左侧。

 

 

 

 中长期业绩表现较优,价值风格市场中表现突出:现任基金经理方伦煜自2012年4月起接管该基金,截至2015年2月底,任职期内净值增长94.01%,位居同类基金前5%。基金整体风格偏价值,因而在2014价值风格市场中表现突出,全年上涨65.34%,位居同类第一。

 “核心+卫星”配置,“业绩+估值”选股:基金经理属价值风格投资者,偏好选择有业绩支撑,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进行投资。组合配置上,采取“核心+卫星”策略,分析历史持仓,约为60%-70%的资产配置于价值风格股票,而卫星部分操作相对灵活,主要进行一些主题投资,如2014年二季度末,考虑到周边形势的紧张以及军工体制改革的加速,基金提高了对军工板块的配置,并在三季度板块大涨过程中进行减持。

 配置较分散,操作偏左侧:整体上看,基金在行业和个股配置上较为分散,操作偏左侧,偏好提前布局,而在市场趋向疯狂时退出。如基金2014年四季度报前十大重仓中有较多交运个股,源自基金经理认为原油价格长期低迷会利好航空海运板块,因而提前进行配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