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
跨境布局生物科技

 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是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62只基金产品(A/B/C级合并计算)。该基金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美国纳斯达克生物科技市场的有效投资工具。

 

 紧密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标的指数业绩表现亮眼: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被动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该指数代表纳斯达克上市企业中生物科技和基因制药方向的一个行业指数,共有153只成份股,其中生物科技行业占据77%的份额,制药行业占据17%的份额,生命科学器械与服务行业占6%。今年3月初,在生物科技股助推下纳斯达克指数15年来再次突破5000点。截至2015年3月10日,2009年3月以来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上涨451.57%,同期纳斯达克指数仅增长252.71%。广发基金推出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基金,帮国内投资者打开分享此轮盛宴的通道。

 发起式基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基金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据招募说明书显示,广发基金公司承诺股东资金、基金管理人固有资金、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基金经理等人员认购本基金的发起资金金额不少于1000 万元人民币或等值货币,且发起资金认购的基金份额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广发基金选择将发起式基金与QDII基金相结合,彰显了管理人对自身海外市场投资能力的信心,同时也有望实现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最大化。

 管理人海外投资实力强,拟任基金经理业绩优:广发基金在QDII基金上有着较好的投资实力和较强的投资团队。2014年3月被评为“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拟任基金经理邱炜具有丰富的海外市场投资经验,现担任包括广发标普全球农业、广发纳斯达克100、广发美国房地产、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和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在内的多只QDII基金基金经理。邱炜历史管理业绩十分出色,多只基金任职回报居同业前列。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主投海外市场的QDII型基金,具有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