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基金REITs锐驰新资产探寻之旅(一)
REITs之基础知识篇

 一、REITs产品定义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专门投资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基金。它通过公开募集资金,交由专业投资管理机构运作,并将基金资产投资于房地产产业或项目,来获取投资收益和资本增值。REITs的投资方向主要包括具有稳定租金收入的房地产,房地产贷款,购买抵押贷款或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二、REITs的主要特点

 收益主要来源于租金收入和房产升值;

 大部分收益将用于分红;

 长期回报率较高,与股市、债市的相关性较低;

 对投资者个人而言,REITs可使房地产投资化整为零,便于小额投资;风险收益介于股票与债券之间,可优化投资组合。

 三、REITs的交易结构

 在运作模式上,REITs与证券投资基金本质上完全一致。

 为保护投资者的利益,REITs在治理结构中同样建立了基金管理人、托管人、独立审计师等分离的监督制约机制,并实行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

 

 

 

 

 

 

 

 

 

 

 

 

 四、REITs的分类

 REITs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针对不同投资者和避税需求以多样的形式存在。

 从投资方向来看,REITs所投资的房地产非常丰富,包括写字楼、工业厂房、购物中心、饭店、公寓、医疗中心、游乐区等。

 从地域来看,REITs的投资范围既有全球性的,也有专门针对某一国家或地区的;

 从行业来看,既有综合性的,也有专门投资于某一类型的(如购物中心,写字楼等)。

 从投资者结构来看,REITs的投资者除个人投资者外,还包括众多机构投资者,如退休基金、保险公司、商业银行、共同基金等,并且出现了专门投资于REITs的共同基金。

 根据投资对象不同,可以将REITs分为权益型、抵押型和混合型。

 

 

 

 

 

 

 

 

 

 

 

 

 

 

 

 

 

 

 根据募集方式不同,将REITs分为公募型和私募型。

 

 

 

 

 

 根据运行方式不同,将REITs分为封闭型和开放型。

 

 

 

 

 

 

 根据组织形式的不同,可将REITs分为公司型和契约型。

 

 

 

 

 

 

 

 

 

 注:文中REITs知识介绍均参照国际市场经验

 —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