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期利好 易盛农期指数止跌企稳

 经过前期大幅回撤,易盛农期指数上周总体呈现止跌企稳态势。指数在3月3日触及1094.11点高位后连续回调6个交易日,其中3月9日单日跌幅达1.63%,并在随后两个交易日内达到1040.79点低位后震荡回升,截至3月13日,农期指数报收于1059.03点,周跌幅为0.92%。

 巴西雷亚尔贬值使得本就弱势的国际糖市抛压增强,周初郑糖延续前期下跌态势,随后受中糖协与商务部对进口控制原则达成一致的前景预期提振,引发空头获利离场从而拉升糖价。关注即将召开的广西糖会及进口白糖控制政策进展,在任何实质性消息兑现之前,糖价料将维持震荡走势。

 郑棉在接近成本后强势显现,外棉止跌企稳对国内棉价也提供一定支撑,在短期内利空消息出尽的前提下,棉价下行空间有限,料后期将震荡走高。

 随着大豆逐渐到港,国内油厂开机率后期逐渐提升,进而施压菜油,菜油维持低位震荡。与之相反,菜粕在资金炒作水产养殖启动及国产菜籽减产预期推动下,前期出现大幅反弹。不过,受豆菜粕价差拉大影响,菜粕在3月13日冲击前期高点2330元/吨后承压回落,预期后市震荡下跌概率较大。

 谷物方面,近期市场走势趋弱,交投极为清淡,国内需求逐渐归于平稳,短期依旧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综上所述,易盛农期指数止跌企稳主要得益于软商品及菜粕走强,然而基于多空交织的基本面,农期指数近期难以摆脱1040-1100点区间震荡格局。此外,从农期指数对应的期货品种来看,强麦成交低迷,已从成分商品集合中剔除。目前,易盛农期指数成分商品包含白糖、棉花、菜油和菜粕,新的权重于3月16日正式执行,请大家关注相关变化。(“更多指数信息请参见易盛农期指数专区:http://index.esunny.com.cn”)(永安期货 王晓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