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ETF获融资加仓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万亿地方债务置换的消息引燃了融资客对于银行股的热情,3月12日多只银行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沪深300ETF的融资加仓力度同样较大,显示融资客短期颇为看好该指数的强势上攻,从事股指期货的投资者值得重点关注。

 3月1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3130.25亿元,突破13000亿元大关。其中融资余额为13082.0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21.85亿元。融券余额为48.1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83亿元。

 从融资方面看,受利好消息刺激的银行股获得了融资客的大幅加仓,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5只银行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34亿元、4.78亿元、4.76亿元、3.29亿元和3.2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激增,当日分别获得7.04亿元和2.85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特别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在所有两融标的中位居首位,显著高于其他品种。分析人士指出,两融资金的敏感度较高,此次大举加仓沪深300ETF,显示融资客颇为看好该指数的后市行情,从事股指期货的投资者值得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