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得润电子(002055)

 汽车电子跨越性突破

 公司拟出资收购意大利企业Meta system S.p.A 的股权,拓展汽车电子与核心零部件供应市场,建立向全球市场供货的能力和业务平台。公司将计划先以5682万欧元收购标的公司60%股权,在该交易完成后的5年以内再收购剩余股权。

 齐鲁证券指出,收购Meta进一步开拓了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Meta目前业务主要包括汽车功率控制及电动汽车车载充电模块、安全和告警传感器和控制单元、车联网模块,涉及汽车电子、车联网和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高成长性领域,主要客户包括宝马、奔驰、大众、标致等欧洲知名整车厂以及电装等一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借助Meta 这个平台,公司可以吸收更多来自海外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拓展现有的汽车电子产品线,同时有望切入到欧洲主流的汽车电子与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市场,后续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齐鲁证券表示,公司未来将深度受益于汽车电子行业的快速增长。目前来看,汽车的智能化、节能化、联网化是大势所趋选择,汽车电子应用将从中高端车型向低端车型渗透,汽车电子在整车中的价值占比不断提升,此外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更加推动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根据我们的测算,2015 年我国汽车电子产业规模有望达到4500 亿,未来三年将保持20%左右的成长增速。目前越来越多的整车厂商和互联网企业都在积极布局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等相关的领域,更加预示着未来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汽车电子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得润电子在汽车连接器和线束领域已布局多年,着名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线束市场规模将达到592亿美元,对公司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公司与德国科世进行紧密合作,已成为大众和奥迪多款车型的线束供应商,与国内秦川的合作也将带来更大协同效应。公司通过此次收购进一步扩大了汽车电子产品的类别,逐渐从汽车连接器及线束延伸到其他领域,实现了跨越式的突破。此次收购只是公司汽车电子业务爆发的开始,后续公司将持续推进汽车电子业务的发展,收入占比也将逐年攀升,可以说2015年是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腾飞的元年。未来两年都处于业绩的高成长时期,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齐鲁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奥瑞金(002701)

 与福建康之味战略合作

 公司在湖北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包装和湖北饮料,与福建康之味食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在咸宁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和湖北奥瑞金饮料工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5000万元。与福建康之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签订3年战略合作协议,在福建省漳州地区实施异型罐生产线项目,并提供异型罐产品设计、包装、检测及生产管理等相关服务。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公司三片罐跟随核心客户红牛等跟进式布局,预计未来几年红牛维持20%以上增速,高于整体饮料行业平均增长。两片罐等客户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公司凭借品牌运营管理、提供设计方案、饮料灌装和二维码营销服务正式进军包装一体化服务领域,并凭借综合解决能力帮助更多的区域品牌推向全国市场,未来该模式有望继续复制。借助平台可复制性,公司未来在产品策划、品牌管理、包装设计和生产、饮料灌装和网络化营销服务等领域有更大发展空间,进一步完善包装产业链。申万宏源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华东医药(000963)

 新药申报提速卡博平多地独家中标

 广发证券指出,公司未来三年将有一批新产品上市,包括10亿品种阿卡波糖咀嚼片,5亿级品种达托霉素、注射用埃索美拉唑、伊马替尼以及磺达肝癸钠。2014年新药申报明显加速,申报生产的新药有卡泊芬净、利奈唑胺、他克莫司缓释胶囊、氯吡格雷阿司匹林、卡培他滨,申报临床的新药有迈华替尼、阿卡波糖口腔崩解片、吡仑帕奈坎格列净、伊鲁替尼、赛利司他。阿卡波糖:广东、山东、安徽等地独家中标,长期销售预计达30亿元。

 广发证券表示,阿卡波糖是国内销售40亿元的口服降糖药,公司卡博平市场占有率由2005年的13%稳步提升至2014年的21%,进口替代趋势明显。新一轮基药招标以来公司卡博平在广东、山东、安徽、陕西等地独家中标,有望迅速替代拜耳市场,预计卡波糖市场空间可达30亿元。公司咀嚼片剂型已申报生产,预计2015年取得生产批件,口腔崩解片剂型已申报临床。由于竞争结构更佳、定价更高、疗效更好,我们预计咀嚼片、口腔崩解片未来主攻非基药市场,长期销售规模可到10亿元。中美华东产品储备丰富,阿卡波糖、百令胶囊仍有巨大空间。广发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