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把握市场机会

 佛山市民阿黄最近几天一直在委托他的银行理财经理增持宝盈策略增长。阿黄对于彭敢管理的这只业绩长期稳定的基金印象深刻。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宝盈策略增长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达到25%,尽管与彭敢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宝盈新价值混合相比,宝盈策略增长今年以来的涨幅算不上突出,但是这只基金的排名长期以来保持优势,令阿黄格外青睐。数据显示,宝盈策略增长近三年来的涨幅在可比基金中排名第37位,近两年来的涨幅排名第40位,近一年来的涨幅排名第9位。

 市场中像彭敢这样业绩长期保持领先者实属少数,这使得他早已在公募行业赫赫有名。彭敢曾在证券公司自营部管理投资组合,2010年加入宝盈基金,担任投资总监。目前,彭敢管理着宝盈新价值、宝盈科技30、宝盈睿丰创新、宝盈策略增长、宝盈资源优选等5只公募基金。除了像阿黄这样的普通基金持有人,还有一大批机构是彭敢的粉丝。面对不断增长的管理规模,彭敢依然保持谨慎,5只基金的每只重仓股几乎都是他精挑细选的,尽管需要付出更多的劳动,他依然努力保持每只基金的固有风格。“彭经理的基金就放心大胆买”,阿黄说。

 与一些公募基金经理不同,彭敢对于公募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在他看来,公募作为一个为普罗大众投资理财的行业有着巨大的社会价值,公募所能带来的自我实现价值高于私募。不仅如此,或许是出于对自身投资业绩的自信,彭敢还对公募行业整体的投资业绩保持信心,“长期来看,公募的业绩并不差。”

 尽管彭敢声称其研究的重点是行业和公司,宏观经济数据对于他的投资决策影响并不大,但是从历史上看,彭敢几乎每次对市场的脉动先知先觉。早在2014年9月,彭敢就明确表示“我们从2013年年底就开始认定牛市来了,不是现在才这么说。牛市从来都是突然而来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文件出来后,基本就预示着牛市要来了。”

 灵活而稳重,则可以作为彭敢投资风格的标签。彭敢以自下而上精准选择成长股而著称,但他并不像一些专业投资者那样泾渭分明地成为蓝筹股或者成长股的拥趸,在具体的市场环境中,彭敢总能抓住当下的投资时机,这才是其管理的基金一直保持业绩稳定的真正原因。

 2014年12月,蓝筹暴动可谓地动山摇,在大盘蓝筹股的上涨排山倒海之前,彭敢开始调整他的投资组合。“我们当时对投资组合也进行了一些调仓,在增量部分增加了金融和分红率较高的蓝筹板块。我们产品本身也一直是以自下而上投资创业板、成长股为主。”2014年12月中旬彭敢如此表示。但在几乎所有人认为蓝筹暴动的行情才刚刚开始的时候,彭敢又明确指出,市场情绪已经变化,接下来行情的主线将是转型和创新。因此,不管是2014年末的大盘蓝筹行情,还是今年以来的成长股逆袭,彭敢都精准地把握住了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