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快速发展 在线教育12.14%涨幅领涨

 沪深两市大盘上周表现强势,场内题材热点活跃度显著提升。其中在线教育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2.14%,涨幅在108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指数成分股更是掀起涨停潮,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在线教育有着教与学可以不受时间、空间和地点条件的限制,知识获取渠道灵活与多样化的特点。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现代城市人的学习需求。随着2014年在线教育的持续升温。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在线教育,如淘宝同学、腾讯在线教育、百度在线教育平台,以及小米在线教育、新东方进驻百视通IPTV平台等。以百度教育为例,其采取机构入驻的模式,据悉其拥有涵盖IT、资格考试等多领域的70多机构,超过2600门课程,同时百度平台的文档、贴吧、知道、百科等产品也可以为这些课程提供相应的知识补充,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多种需求。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824.9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将达到965.2亿元人民币。

 此外,据统计,2014年中国教育行业IT投资总规模为571.9亿元,2014年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的投入呈持续增长态势,同比增长率达到9.5%。其中,高等学历教育市场学生数量和需求相对稳定,未来市场份额波动较小;K-12未来增长速度明显;语言培训占比位居第三位。

 由此来看,在线教育领域正在步入快速发展期,而其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资金追逐该概念的主因。伴随着打新资金的回流,场内的题材热点预计将保持活跃,在线教育概念有望上演“强者恒强”的大戏,短期投资者值得重点关注。(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