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组合拳式宽松
有待持续发力

 

 (上接A01版)强调注重财政资金使用与运用金融工具相结合,通过基金、PPP等多种形式,多渠道筹措经济建设资金,放大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或旨在通过PPP模式着力解决公共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因此,积极的财政政策还需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做好引导作用,为PPP模式推广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稳定的预期。

 其次,财政“腾挪”乏力,货币政策理应继续宽松。由于央行2015年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为“稳定总量,优化结构”,预期公开市场基础货币投放,尤其是PSL、MLF等有针对性的定向货币投放将是央行优先选择的货币政策操作,但考虑到融资规模和广义货币增速下滑的压力增加,全面降准操作势在必行。此外,1月PPI仍低位徘徊,实体融资成本仍然偏高,央行还需要多种举措引导利率下行。

 但“三期叠加”之下,传统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作用有限,加快结构化改革才能在提高经济增速的同时,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避免留下刺激后遗症。应简政放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加快技术、人力、土地、资本等各类生产要素改革,释放制度红利;更好发挥“有形之手”的引导作用,扩大公共产品、服务的供给,改造传统引擎。加快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从直接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给双引擎加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