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致力于在气温控制领域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商业冷冻设备、工业冷冻设备及应用系统集成、工程成套服务,广泛服务于食品冷链、物流、石化、医药、能源等行业。

 报告期内,面对经济增速放缓、消费及投资需求疲弱的市场困境,公司上下协同奋进,抢抓市场结构性增长机遇,主动变革,夯实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报告期内NH3/CO2复叠制冷系统市场拓展成效显著,公司创新营销模式,重点市场推广取得成效。公司陆续启动精益技术、品质改善、需求改善和办公室5S、厂区5S等模块,精益理念的推广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展。

 报告期内,NH3/CO2螺杆复叠制冷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系统开发应用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MVLD系列流态化单体速冻装置获山东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二等奖;节能型工艺过程气体压缩机组获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一等奖。报告期内公司荣获“十佳仓储技术装备服务商”金链奖。

 报告期内,公司注重持续改进,管理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公司MCP(运营管理协同平台)上线以来,系统整体运行平稳,实现了财务业务一体化,数据可视化,促进了整体运营质量的提高。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会计政策变更

 财政部于2014年修订和新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等八项企业会计准则,除《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从2014年度及以后期间实施外,其他准则从2014年7月1日起在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实施。本公司根据准则规定重新厘定了相关会计政策,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对2014年度比较财务报表进行重述。

 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本公司将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没有公开活跃市场报价的权益投资调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并采用成本法计量;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规定,本公司将其他非流动负债中列报的政府补助,调至递延收益列报,将资本公积中以后可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调出至其他综合收益单独列报,将外币报表折算差额调至其他综合收益列报。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影响比较财务报表相关项目如下表:

 ■

 2、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会计估计变更

 无。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将烟台冰轮铸造有限公司等11家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其中北京华源泰盟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神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为本期新收购的子公司,于2014年10月1日起纳入合并范围,具体情况详见财务报告“附注六:合并范围的变更”及“附注七、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增群

 二○一五年三月十日证券代码:000811 证券简称:烟台冰轮 公告编号:2015-015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5年

 第二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3月10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和传真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3月5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参加现场表决的董事为6人,参加通讯表决的董事为3人,参加通讯表决的为董事孙晓先生及独立董事张朝晖先生、赵起高先生,董事滕飞先生因公出差未能出席,委托董事陈殿欣女士代为行使表决权。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增群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203,566,810.96 元,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金20,356,681.10 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560,118,644.78元,扣除年度内已分配2013年度现金股利39,459,726.19 元,本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703,869,048.45 元。

 以2014年12月31日总股本394,597,41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1.00元(含税),合计39,459,741.70元。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15年度审计机构及支付审计费用的议案》

 同意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2015年度为公司审计,审计费用为75万元(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5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0万元)。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在李增群、滕飞、陈殿欣等3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史卫进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以上第一、二、三、四、七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其中第七项拟任独立董事需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二日

 附件.史卫进先生简历

 史卫进,男,1963年出生,大学学历,副教授。曾任烟台大学法学院助教、讲师,现任烟台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烟台大学法律事务部主任,烟台同立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史卫进先生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证券代码:000811 证券简称:烟台冰轮 公告编号:2015-016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5年

 第一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3月10日下午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董大文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度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对纳入评价范围的业务与事项均已建立了内部控制,并得以有效执行,达到了公司内部控制的目标,不存在财务报告和非财务报告重大缺陷。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不存在异议。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811 证券简称:烟台冰轮 公告编号:2015-017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公司与第一大股东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会发生数量众多的产品及部件购销交易,这些交易金额小,占比低,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2015年预计公司与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关联企业烟台石川密封垫板有限公司、烟台顿汉布什工业有限公司、烟台冰轮换热技术有限公司、烟台冰轮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发生的采购、销售商品等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3180万元,去年同类交易金额为2891.86万元。

 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公司独立董事事先认可了该事项,公司2015年3月10日召开的董事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李增群、滕飞、陈殿欣在审议该议案时回避了表决,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该项议案。本关联交易事项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单位:万元

 (三)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为394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

 1、烟台石川密封垫板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川伸一郎

 注册资本:6694.65万元

 主营业务:制造、销售密封垫板

 2、烟台顿汉布什工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麦克斯

 注册资本:1350万美元

 主营业务:制造、销售冷水机组及相关附件

 3、烟台冰轮换热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增群

 注册资本:600万元

 主营业务:制造、销售换热器

 4、烟台冰轮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增群

 注册资本:400万元

 主营业务:制造、销售压力容器、制冷附属设备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述关联人与公司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

 (三)履约能力分析

 烟台石川密封垫板有限公司、烟台顿汉布什工业有限公司、烟台冰轮换热技术有限公司、烟台冰轮压力容器有限公司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正常,资信良好,具备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公司与关联人发生采购、销售商品关联交易按市场价格定价,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关联交易协议尚未签署,将在实际采购或销售过程中签订有关购销合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人的采购、销售商品的关联交易,系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产品及部件的购销,属于正常的业务往来,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没有损害公司的利益,公司与关联人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保持独立,上述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预计2015年度与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所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系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合法利益,该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六、备查文件

 1、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文件、独立董事意见

 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811 证券简称:烟台冰轮 公告编号:2015-01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